我第一次看見他哭,是在我國三那年





印象中的爸爸是個開朗樂觀好助人的好人,

他或許會打罵我,可是我總是見他笑臉迎人



印象中的爺爺瘦瘦高高的,到了七十來歲才把跟了一輩子的菸給戒了

隔了幾年,因為大腸癌就過世了



那年,民國78年,我國三,爺爺過世前幾天,我們全家回家探望他老人家

小時候的我鈍鈍的,我是到專四左右才開竅吧,所以,我也不懂甚麼情



那天,爸爸坐在爺爺床邊,聽著爺爺叮囑爸爸要好好照顧奶奶及整個家族

我站在一旁,就看著爸爸的眼淚這麼流了下來

這麼多年來,這一幕常在我腦海裡浮現出來

我也才知道原來總是笑臉迎人的爸爸是會流淚的



幾天後,學校晨會時,大哥到學校禮堂來找我,

遠遠的我就看到他了,一絲不安浮上心頭

心急的大哥跟老師起了小衝突,因為老師要他等到晨會結束後再進去找我

遠遠的,我聽到大哥這麼說”阮阿公死了,你還要我等多久??”

後來,大哥帶我回鄉下,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交談



爺爺的後事辦完後,一家人又恢復的平常的生活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奶奶,個頭小小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雖然媽媽一直到現在都還會念著

”奶奶是個ㄎㄧㄤˋ咖的查某,以前他是怎樣受到奶奶的糟蹋”等等的話

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孫子來說,奶奶還是個可愛的老人



有一次,我睡完午覺下樓來,看見奶奶坐著跟姐姐聊天,

我一見著,很直覺的便上前抱住奶奶,只見奶奶靦腆的笑著,很可愛







奶奶八十多歲,還是經常背著大哥的小女兒到處逛逛,身體很是硬朗



有一天,聽爸爸說奶奶肚子疼的住院了,下班後,與姐姐們趕緊前往醫院探視

奶奶笑容依舊,但看得出來身體的疼痛

奶奶最害怕看醫生,也不愛吃藥

身體一有狀況便是就近藥局拿藥吃,甚至打針

你知道的,藥局的消毒工作能多徹底

於是,奶奶便感染上C肝



那一陣子,下班後便是往醫院報到,探望奶奶,

也希望照顧奶奶的爸爸能多一分的休息

奶奶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但是為了滿足他老人家的心願,

我們還是順從的讓他回家住個幾天,

再次回到醫院,病情更加惡化,已必須插上鼻胃管



記得,有一次護士要來幫奶奶插上導尿管,

姐姐及堂姐們一轉眼全出病房只剩我一個人

我幫忙護士抓著奶奶的腳,讓他能順利導尿出來

奶奶害怕的急喘息,毫無力量的努力掙扎

我除了抓著奶奶,還得不斷的安撫她

瘦成皮包骨的奶奶還要受這種折磨,實在是不忍心



前後大約兩個星期,奶奶還是離開我們了

送回來的那天清晨,奶奶急促的喘息著

子孫一個個都回來了,唯獨奶奶一手帶大的大姊正在趕回來的路上

終於,奶奶在大姐回來見他最後一面的時候,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奶奶疼惜我們這些後輩,從生病到後事辦完,只”勞煩”我們一個月的時間



那年,民國九十一年,奶奶83歲







我時常會想起這些事,想起流淚的爸爸,想起瘦瘦的爺爺在路上蹣跚的走著,想起奶奶靦腆的笑容...

爺爺奶奶走後,只來過我夢中一次,都是遠遠的的笑著看望我











我的外婆,今年86歲,是個獨居老人,沒錯,是真的獨居老人

唯一的兒子在上海賺大錢,三個女兒嫁的都不遠

但是外婆不願意與任何一個孩子同居

暑假時,舅舅還曾經接外婆到上海同住,

不過,一個星期不到,外婆就吵著要回來了

還好,阿姨們很孝順,會偶爾到鄉下陪外婆住一兩個晚上



外婆在鄉下老家住著,閒不下來,有苦瓜種苦瓜,有絲瓜種絲瓜,有葉菜類種葉菜類

還常要爸爸幫他買菜栽呢

菜長大了,就要爸爸,阿姨們回去拿菜



過年過節時,外婆也會做些肉粽,年糕,發糕之類的應景米食

外婆常年種植農作物,所以,目前的她腰也挺不直了,步履也蹣跚了些

我希望外婆健康平安~一直





進來”男生宿舍”的你,也祝福你幸福˙平安






這是95年聖誕節,爸爸扮演的聖誕老公公,

小朋友們瘋狂的愛死了這個聖誕老公公^_^
這是我親愛的爸爸


媽媽不愛上鏡頭,站在右上方的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