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個糟糕的媽媽......









昨天晚上睡覺時,阿福突然很認真的告訴我”媽媽.妳明天要去載我喔”

意思是要我下班後要去載他回家,不要讓阿公或其他人去載他,厶ㄞㄋㄞ啦~~

我說”好啦,我下班後會去載你啦”

後來我說”阿公去載你不好嗎?”

”不好”

”阿媽去載你不好嗎?”

”不好”

”阿姨去載你不好嗎?”

”不好”

”羽屏去載你不好嗎?”

”好”

”宇恩去載你不好嗎?”

”好”

.....





開始有轉圜的機會囉^^”



我就順勢教育阿福如果走失找不到家的話該怎麼辦??

我告訴阿福家的住址是XX街XX號

嗯~我覺得不是很好記



後來我就改教他”我阿公是XX里長高XX”

我想這樣警察一定會幫他找到家ㄇㄟ^^”

嗯~~阿福果然就記得很快了

躺在床上不停的說著”我阿公是XX里長高XX,我阿公是XX里長高XX”

嘻嘻嘻...效果還不錯...





突然,火星人開了門進來問我在幹嘛

我說我在教阿福如果不見了要記得阿公是哪一里的里長還有阿公的名字啊,這樣警察就會送他回來啊~~^_^~~



沒想到的是.....



後來火星人躺在阿福的身邊才抱著他

就發現阿福滿臉淚痕一副很委屈的模樣

我和火星人滿肚疑問

才知道原來阿福可能一直在想自己找不到家人的情景吧@@”



就這樣喔,阿福可以默默流淚還哭濕一片枕頭ㄟ^_^#

我和火星人連忙安撫他爸爸媽媽絕對不會不見喔

阿福好久才破涕為笑~~~@@~~





啊其實我都嘛有偷偷的在笑,真是太可愛了,俗在素忍不住ㄚ~~~噗~~~
想起曾經讀一本故事書給阿福聽,他也是聽到不斷流淚....



”小貓頭鷹”---上誼出版

得獎作品:入選新聞局第17次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推薦



文/ 馬丁.韋德爾 Martin Wadell

圖/ 派克.賓森 Patrick Bension

譯/ 林良



漆黑的夜晚,貓頭鷹媽媽外出覓食,樹洞裡三隻小貓頭鷹們相偎一起,焦急的想: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她迷路了嗎?還是被狐狸抓走了?我要找媽媽...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動靜傳神的畫風,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我好愛媽媽」,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





每次說到媽媽從漆黑的森林那頭回來時,阿福就會滿”眼”淚水(熱淚盈框啦)

我想阿福真的很没安全感,感情還很豐富呢



















什麼?妳問我那睡覺時沛垣跑到哪裡了呢?

事實上,這兩傢伙個性氣質南轅北轍

阿福是那種你一定要跟他拍拍他才會睡得著那型的

而沛垣呢?妳越跟他拍拍,他的兩隻眼睛就會越睜越大,他以為我要跟他玩吧^^”

所以,現在睡覺我都會用左手跟阿福拍拍,然後臉轉向右側偷瞄沛垣睡著了沒~

唉唷~~當媽的還真累捏*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