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阿福下課後,我有稍稍注意到他的手肘處有一些小疹子

我以為是蚊蟲咬傷之類的,抹了一些皮膚藥後就沒多留意了



星期日上午,阿福玩的全身髒兮兮,再加上故意尿褲子

我就帶他到浴室清洗,這時才發現,原來不只手肘處,

膝蓋,腳踝,腳掌,手心,手背每一處都是一群一群的水泡

心裡一驚,,,不會吧,不要是腸病毒才好



馬上驅車看醫師去...

果然,醫師診斷的確實是腸病毒---手口足這一型的

注意可能會發燒喔,大約要治療兩個療程

勤洗手,注意清潔衛生,不要把手放嘴巴

有上學了嗎?不要去學校喔

........

醫師交代了一堆,我一臉錯愕,真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會感染到腸病毒@@~



其實我最擔心的還是沛垣也受到感染,因為一個家裡第二個受感染的嚴重性會比較高



星期一,還是讓阿福去了學校,我很没道德嗎?請原諒我...

媽媽陪大姐到台北接受治療,我跟火星人也沒法子臨時請假

就這樣,還是拜託老師幫忙照顧了...有隔離啦

阿福回來說,他今天不是幼幼班,是媽咪班喔^_^

(他們的園長,小朋友都稱呼為”媽咪”)



晚上,開會開的滿晚的,期間電話來了好多通,心情忐忑,真擔心有狀況

但是當主席的我又不方便接電話,老闆就坐在旁邊>”<

七點,終於開完了,才知道原來是保母的來電

說著沛垣體溫稍高,嘴巴看起來紅腫,應該有破洞了

唉...擔心的事情還是來了,馬上開車到保母家接沛垣看醫生去

路上,大嫂也來電說著阿福在家裡哭著吵著要找我

偏偏火星人也加班不能趕回家幫忙照顧,又想著自己這樣工作,孩子,蠟燭兩頭燒,一陣委屈又上了心頭....鼻酸呀(其實我是很懦弱的@@~)



好奇怪,應該是被哥哥傳染的腸病毒,爲什麼症狀會不一樣呢??

哥哥是手口足,沛垣是急性咽峽炎

醫師幫沛垣採樣後,說是要送回榮總作細胞培養才能知道是何種型的腸病毒

希望不會是重症的那種71型就好,一個星期後才會知道結果



所幸,吃了藥之後,發燒似乎減緩了...

還好我有個很讚的保母(感恩ing...)

改天再說說保母的事....













本來是想拍阿福手口足的症狀的照片的,BUT照相機似乎被阿福給玩壞了

我好像很”討債”(台語)吼...竟然拿數位相機給小孩子玩

其實.....我心裡想換相機已經很久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