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出過的車禍一隻手伸出來還數的完

不過這兩三年發生的次數佔了一半



第一次發生的車禍是在一個十字路口的某個檳榔攤前

那年我約是專一吧,剛學會騎摩托車沒多久

有一天跟姐姐借了摩托車出門買個東西

結果沒發現地上都是碎石子碎沙子,一個轉彎就跌出去了

躺下來的地方就剛好在檳榔攤前30公尺處

跌倒後我痛死了雙腳膝蓋破了個洞雙手手掌也都摩破了皮

我跌下後根本站不起來也坐不起來

只好繼續躺在那邊,躺了1.2分鐘後

終於來了個人,我心一喜終於有人要來幫我囉

結果沒想到這位伯伯跟我說的一句話竟是”妳素自己跌倒的吼???!!!”

喔~~~素啦素啦趕快幫我扶機車起來啦

阿不然你是怕我會賴你ㄏ一ㄡˋ~~~~

唉~~真是人情冷暖呀

還是自力自強趕緊騎機車回家敷藥去咧


第二次車禍說起來更誇張了點

那年我專四吧

三月肖媽祖~約了同學到大甲來玩

騎上我新買的機車開心的從沙鹿一路騎回大甲

就在要經過大甲溪橋時,那時橋上已經慢慢湧進香客人潮

愛看熱鬧的我一邊騎車一邊張望還不時的爲我同學介紹媽祖繞境文化

就這樣

我莫名其妙就跌倒了

沒有撞到任何東西也沒有人來撞我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同學驚呼一聲所以害我也嚇一跳吧

手一滑就跌倒了

這回一點外傷都沒有,我同學也都沒事

可是我卻暈倒了,同學說我還會抽蓄一下一下的,

她看的嚇壞了直呼我的名字,試著搖我醒來,不過沒用

後來參加進香的救護車就又載我回沙鹿光田急救

在車上時我就醒來了,經過一些檢查確定都OK啦,

ㄟ~~~我想我只是嚇暈了而已吧>”<

同時還要謝謝媽祖婆婆的保庇ㄋㄟ

結果在家裡準備宴客的爸爸哥哥還有高齡70幾歲的阿媽都趕緊跑來關心

呵呵~那一次真是超尷尬的ㄋㄟ


至於第三次的車禍則是在94年吧

前往朝陽科大學分班的路上

進入一條巷子後,轉彎來了一台吉普車

看過太多電視劇的情節都是下車來的會是兇神惡煞或是白馬王子吧^^”

ㄟㄟㄟ~已經結婚了就別作白日夢了唄~~~

結果下來的是一位媽媽載著兩個小孩趕著去補習

還以為會是個恰北北的小姐,不過算我運氣好吧,我遇到的是一位傻大姐

什麼是都不會,本來還想賠我5000元就算了

車禍發生時我第一個想法便是請警察來吧

結果頭腦不清楚竟然撥119

對方告訴我”有人受傷嗎?”我說”沒有啊”

對方又說”那請你改撥110好嗎?”我~~~恍然大悟^^”



警察來了後作筆錄,說應該是對方的不對比較多

而我也不懂,心想大事化小就好了,隨便吧

到最後,才發現雙方也都有保車險,根本就請保險公司處理就好了嘛

哈哈~~也算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至於第四次的車禍就讓人有點不愉快了

那是95年12月18日,和同事開著箱型車準備到客戶那辦理餐會

車上載著滿滿的食物和辦理餐會的器具

因為是公務車,同事也不是很熟手,

而我那時懷著老二,再過半個月就即將臨盆,所以我坐前座並且沒有繫上安全帶

一個路口,同事正準備左轉彎

沒想到對方車道來了一台開的又快又急的轎車闖紅燈又超速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他撞上了我們

一陣劇烈的搖晃之後

首先我最擔心的是肚子裡的寶寶是否安好

後來因頭疼不已才發現右眉上方腫了個大包包

肇事車輛撞上我們之後還加速逃逸

路旁觀看的民眾好心的追上去

我想老天有眼吧,因為肇事車輛的車牌竟然”活生生”的掉了下來

大家趕緊送我到醫院急救



我這個人啊,遇到情況危急時是越冷靜那型的

狀況一發生我就先致電給客戶告知因為出車禍所以無法辦理餐會了

第二通電話我撥給公司請公司主管出面處理

第三通電話我才撥給老公告訴他車禍的情形

然後我就上了救護車了



在醫院時,一位總在處理地方大小事情的立委助理也到現場

我心想,該不會是什麼重要的角色肇事的吧

果然,答案揭曉時真是讓人氣憤不已

因為是一位警察,肇事逃逸,酒罪駕車,拒絕酒測

他請立委助理出面希望我們不要追究

因為是公司的車,而我受的傷也不重

所以全交由公司去處理

沒想到更讓人生氣的還在後頭

這位警察怕事情惹大或被記過等等的吧

竟然要他老婆出面頂罪

要人送了協議書來請我們蓋章

後來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就生了

這位警察先生從頭到尾都沒有出面一次表達關心或誠意

這讓我很不爽

後來立委助理又來家裡要我們不要追究

爸爸只說一句”是不是該請他出面一下呢?”

立委助理說”有必要一定要他出來嗎?”

真是他阿媽的咧~~~這樣叫做人民保母喔??叫做爲民服務的民意代表喔??

再後來這位警察先生又託立委助理送來紅包,裡面包一萬二,

他想用錢來打發我們吧

拜託,,,我要的不是錢好嗎?

我要的只是一句抱歉,一次真誠的探望,一個公平罷,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嗎?



因為公司跟警察局及民意代表的關係

我們也不方便再追究下去

只是每每社會新聞撥放有關警察酒駕.吃案.知法犯法等等的消息,我都會嗤之以鼻,投以不屑的眼光



事件過去了,我的右眉上方留下一條略凸的小疤痕

不幸中的大幸是寶寶安全,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