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小孩的教養問題我一直很頭痛,用罵的用打的早已經沒有用了,老爺用還有點效果,我呢,他們早不把我放眼裡了,我真的很糟糕ㄟ

每次在媽媽家,尤其是姐姐們有回來的星期日,我神經就會繃的更緊,好似看到他們的小孩都比較乖,我的卻特別頑皮特別不聽話,然後我就會抓狂!

和媽媽更是常為了小孩子的事情起爭執,我覺得媽媽太寵小孩,媽媽覺得我嚴厲過頭了,然後我們一家就會很不愉快的離開媽媽家,真是糟糕透了!

這幾天我告訴自己,其實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長輩可以幫忙看顧著孩子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我怎麼都會想成是阻礙呢?

所以我改變了作法,當然,還是免不了會罵一罵的啦

幼稚園裡是不打罵小孩的,如果孩子乖的話,老師會記上愛心或是蘋果,集滿多少愛心或蘋果就可以換獎卡,在集滿獎卡就可以換禮物了喔!反之,如果不乖的話是會被打叉叉的喔,兩傢伙常常回來也跟我炫耀他一共有多少獎卡或今天怎麼了被打叉叉囉!

我想,學校用這方法這麼久了成效似乎很不錯,我不妨如法炮製也在家裡試試吧!

我買了一塊白板掛在房間裡,還有幾種顏色的小圓磁鐵,如果當天表現好的話就可以得到一顆小磁鐵,集滿十顆的話可以換小禮物,我盡量以鼓勵及正面的態度幫孩子取得磁鐵,而非以扣除磁鐵來嚇阻孩子,每天晚上入睡前,我問小朋友:你今天可以得到好寶寶磁鐵嗎?哈~答案當然是可以啊,但是我還會請他們說出一天當中有很棒的事蹟(讓他們反省一下囉),有時候,雖然沒有很棒,我還是會給磁鐵,但是再提醒表現不佳的地方請他們別再犯囉,請加油!現在沛垣已經八顆好寶寶磁鐵,沛宸則有七顆好寶寶磁鐵,因為有一天實在表現很差,講都講不聽,我就扣了一顆囉

到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ㄟ,希望繼續保持!!!

 

 

昨天聖誕夜,我和老爺精心佈置了一場聖誕禮物小驚奇

我們早好幾天前就掛聖誕襪了,沛宸還說也要放禮物在裡頭,他想回贈聖誕老公公禮物呢

我假裝聖誕老公公寫了卡片給他們,稱讚他們表現的很棒,2009年還要更努力呢!然後,老爺把禮物及卡片放在房間最明顯的地方,我則先到房間等著拍攝,門一開,就看到沛宸驚訝的表情開心的不得了,沛垣不知道是還在吃蘋果的關係還怎樣,傻呼呼的一點驚訝的感覺都沒有,我可是準備他天天天天都在跟聖誕老公公說的"水泥車"ㄟ

 DSC02007_調整大小.JPG

沛宸的禮物是樂高的積木,有600多顆小積木跟一塊板子,他們硬是玩到十點還跟我討價還價不肯睡覺,嗯....這樣我就知道他們對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有多麼愛不釋手囉

DSC02005_調整大小.JPG 

聖誕老公公有沒有聽到兩隻小傢伙跟你說的謝謝呢

 

DSC02010_調整大小.JPG DSC02008_調整大小.JPG  

ps.沛宸問我: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沒有把我要送給他的禮物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