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沛宸期待許久的數學比賽終於到了

DSC03061_調整大小.JPG 

一大早,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真是冷到不行!

一直以為這只是個小小小小的比賽,應該不會有多少人,因為我們連聽都沒聽過

沒想到~接近考場的時候,竟然塞車了,還有學生出來交通指揮,停車場裡停了滿滿的車子,還有許多的校車跟遊覽車

哇~~~真的假的啊~竟然好多幼稚園包遊覽車來參加ㄟ><|||

 

找到考場後,第一場考語文的還沒結束,沛宸同學Andy也到了(他們班就只有兩個人參加考試)

小朋友們打打鬧鬧的就像來郊遊一樣,等到第一場結束後就換他們登場囉

沛宸的位置剛好在第二排第一個位置,Andy則是在第一排最後一個位置

剛開始,沛宸還和沛垣笑嘻嘻的玩耍呢,終於要進行期待已久的考試囉~~

  DSC03070_調整大小.JPG

拍張紀念照是一定要的啦!!!

DSC03071_調整大小.JPG

沛垣你就不要再耍寶啦,你看哥哥臉色已經開始怪怪的了耶

DSC03072_調整大小.JPG

其他的小朋友也慢慢陸續進場就坐了,一班大約有40個小朋友,有些小朋友看起來好小喔!好像幼幼班的咧也來考試說

DSC03074_調整大小.JPG

小朋友就坐的差不多時,家長及老師就不行再進教室了,我和老爺站在門口,沛宸一抬頭就看得到的地方

可是這位超級沒安全感的小朋友已經開始緊張了,整個臉都僵掉了,後來就不斷的用袖口擦拭眼淚

我跟監考老師報備一下進考場拿小毛巾給沛宸,並且鼓勵他:加油喔,你一定做得到的!,然後我就走出去了

沒想到,後來沛宸哭的更加厲害,不斷的用小毛巾擦拭眼淚,雖然教室門關起來,不過我想一定哭的很大聲^^|||

哭到後來,沛宸還跟監考老師說他想吐,害得監考老師急忙找來塑膠袋給他裝吐出來的東西

(是太過緊張還是壓力太大引起的啊?還好只有吐一點點啦~)

吐完之後,沛宸的情緒就有比較安撫下來了,雖然還是不斷的用小毛巾擦眼淚,但是至少哭的沒那麼慘囉

雖然這段時間才大約不到五分鐘,不過我想對於小孩子來說一定很難熬

我跟老爺站在外面只能給予他精神上的鼓勵,不過看他哭成那樣,我們也實在是~~~笑到不行(吼~真是沒良心的爸媽^^|||)

 

接下來,老師就開始發考券了,等鐘聲一響,小朋友便開始寫考券了

結果,沛宸果然是沒考過試,可能連在學校模擬都沒有

就看他考券一翻過來還愣了一下,竟然從右邊中間開始寫題目,寫完接著寫左邊上面,再接著寫右邊下面,根本就是跳來跳去亂亂寫

園長還跑到我旁邊跟我說:他這樣跳著寫很容易會有題目跳過沒寫到的情形喔

剛開始在寫考券時還是一邊寫一邊擦眼淚咧

DSC03078_調整大小.JPG

後來情緒就整個平復下來,把考券很快的寫完,時間大約才過一半,沛宸拿起考券跟老師說:我寫完了

老師跟他說:再檢查看看喔

沛宸聽話的檢查一遍,還塗改了幾題答案(也不知道是改成對的還是改成錯的)

一下下就又跟老師說:我檢查好了(小朋友,你是真的很想出來吧^0^)

老師跟他說:還有兩分鐘喔,你坐著等一下喔

DSC03075_調整大小.JPG

沛宸寫考券的時候很認真呢

DSC03076_調整大小.JPG

手還舉高高的算數字總和

DSC03077_調整大小.JPG        

時間終於結束了,沛宸還冷靜的收拾鉛筆盒,當然也不忘記把最重要的小毛巾帶出來!

出來之後,我抱著他,說:你很棒喔,有自己完成考試,真的是長大了呢!

不過他還是小哭一下,猛拿小毛巾擦眼淚

(還好我給他的是小毛巾,不然哭成這樣,衛生紙怎麼夠啊!)

老爺問他:考試好玩嗎?

沛宸說:不好玩

老爺問:下一次再來參加好不好?

沛宸說:不要!

 

考試的結果很快的就出來了,昨天下午老師就告訴我:沛宸得到第三名,會有獎盃喔!

聽到有獎盃後,沛宸後來告訴我,他喜歡考試囉!

聽說第一名有三位,第二名約有十位,第三名也差不多十位,名次不知道排到第幾名,

不過,這個比賽其實是以鼓勵成分居多,讓小朋友可以得到獎盃增加自信心及對語文,數學,心算的喜愛囉

 

補獎盃的照片~~

DSC03256_調整大小.JPG

舅媽跟沛宸

DSC03227_調整大小.JPG

後:宇恩,維聖,阿嬤,前:蓉萱,沛宸

DSC03228_調整大小.JPG

老爺,阿嫂和沛宸

DSC03250_調整大小.JPG

二阿姨跟沛宸

 DSC03251_調整大小.JPG

阿公和沛宸

 

 

 

整個考試事件下來,我最想讓沛宸獲得的不是考取第幾名或證明自己很厲害之類的

我想讓他體驗的是自己一個人也能獨立完成許多事情,父母只能陪伴而不能插手幫忙,這是長大過程必須要經歷的

 

我很高興考試時,沛宸沒有膽怯到跑出考場依賴我們,而我們也沒有因心疼孩子就放棄考試

如果沒有完成考試,我想下一回不管什麼經驗都會更困難,我想我們這樣的作法是對的吧

 

孩子長大了,父母要學習放手,越是干預,越是依賴~小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