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家族遺傳?

是性別關係?

是壓力太大?

是兄弟互相模仿?

是吃到不該吃的東西?

喔~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先是沛宸,現在已經五歲二個月,從會說話到現在就已經反覆三次發生口吃的情況

第一次是上學三,四個月後發生的,不過,好像是因為訓練上馬桶的關係,時間維持最久

第二次是約半年前,也是突然莫名的口吃

第三次是上個月,還好維持時間不長,忽略不理會就很快好轉了

老媽一直唸我,說是因為我對沛宸太兇太嚴厲的關係才會發生口吃

結果大嫂說"我看你一直都對他很凶啊,應該不是吧"

(意思是我一直都對小孩很兇,不會一下子對他很好,一下子對他很不好

好的時候就不會口吃,不好的時候才口吃)

 

這幾天卻又變成是沛垣口吃了

是屬於那種第一個音節發不出來的那種不是一直重複音節的那種

原因也是不明,是不是受到哥哥的影響啊^^??

唉呀~可愛的小朋友一發生口吃的情況,可愛度馬上打了折扣呀

希望"口吃病毒"趕快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