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宸七月一日開始上安親班以來到現在半個多月,大問題沒有,小狀況倒是不斷...

這20天來,沛宸已經被罰站三次了

第一次好像是排隊有推擠別人,老師請他面壁思過

(我請老師讓沛宸面壁思過之後,要讓他說說為什麼被處罰,以及自己做錯了甚麼?

不然我覺得很多時候小朋友被處罰完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會想說處罰完就完了啊,不會放心上)

第二次是玩牌的時候,對方出牌太慢,沛宸用手遮住他的眼睛,結果對方就出手打沛宸的眼睛,後來兩個都罰站

(我請沛宸隔天要先跟對方道歉,畢竟他不伸手遮對方的眼睛,對方也不會出手打人)

第三次是昨天,一樣是排隊的時候,班上有一個胖胖的女生,肉肉的,沛宸竟然出手摸人家的胸部><|||

天啊!!!!!他覺得好玩而已,可是這已經侵犯到別人的身體了,可不能簡單處理

我跟他說,脖子以下到屁股的肢體都不可以隨便摸,就算是要牽別人的手或摸別人的臉之類的

最好也是要先詢問"我可以牽你的手嗎?""我可以摸你嗎?"

人家不願意就不可以強牽或強摸

我說,不只不可以隨便摸別人,對於自己的身體也要好好保護不可以隨便讓別人摸你呢!

昨天園長還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跟我聊聊

他說沛宸上課的時候還滿乖的,很認真也會思考,表現都不錯

只是一下課之後,馬上就會聽到"老師,你看沛宸......","老師,沛宸害我......","老師,沛宸他又......."

我想下次即使不是沛宸怎樣,老師也會直覺的認為一定又是沛宸怎樣怎樣...

因為在家裡,只要有小朋友調皮,我也會直覺的認為又是沛宸了

九月開學後,班上人數大增,老師顧不了這麼多小朋友,如果沛宸又這麼調皮的話,真擔心會被老師"貼標籤"呢

 

另外,沛宸是那種好勝心強,挫折忍受力低的孩子

用正面鼓勵及讚美或給獎卡的方式對他來說很受用

不過,有時候他也會自我期許過高,結果卻不如預期,他就會很沮喪,甚至用哭來表達

昨天,老師請每位小朋友上台輪流朗讀一篇短文,並給予點數

有些小朋友唸的抑揚頓挫,高低起伏,老師就給3點,有的給2點,普通的給1點

輪到沛宸唸完之後,老師覺得他唸的很平順,所以只給1點

老師說沛宸當場就哭了(我有一個很愛哭的兒子><|||)

因為沛宸覺得自己唸得很好啊,為什麼老師只給1點呢?

 

有時候跟同學玩撲克牌輸了,沛宸也會生氣難過甚至哭了

因為他喜歡贏的感覺,他不喜歡輸(你劉文聰啊><...我不尬意輸的感覺啦)

我跟他說~遊戲本來就有輸有贏,不可能每次都贏,這才是遊戲的樂趣啊

而且每次都你贏,就代表對方輸,人家也不喜歡每次都輸是吧

好勝心這麼強的孩子,父母好像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跟他溝通開導才行

 

到目前為止,覺得至少還不會說謊,做錯事也會承認,不會怕被處罰就硬不承認(等於說謊)

沛宸的調皮是因為他覺得很好玩

可是侵犯到別人或讓人覺得不舒服就是不對的

昨天睡覺前,沛宸還跟我說"我們班上的女生都不喜歡我!"

唉~聽了也是有點難過,我跟他說要想想自己哪裡讓人討厭,再看看班上人緣很好的同學是怎麼表現的,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跟他玩呢?

跟他溝通了很久,他都聽得懂,也知道自己甚麼可以做,甚麼不可以做

不過要能落實,我想還是一條漫長的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