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有一天,媽媽去倒垃圾的時候

在垃圾桶旁邊看到一個小baby在哭哭

媽媽就趕快跟爸爸說~爸爸,爸爸,你趕快過來看有一個小baby在哭ㄟ

爸爸說~哇,好可愛的小baby喔,我們把他帶回家好嗎?

媽媽說~好啊好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這個小baby慢慢慢慢的長大了

而且好愛哭又好愛生氣,媽媽希望他能夠每天都笑嘻嘻的說

後來,我們都叫他”吳沛宸”





有一天,媽媽去上廁所的時候

在馬桶旁邊看到一個小baby在哭哭

媽媽就趕快跟爸爸說~爸爸,爸爸,你趕快過來看有一個小baby在哭ㄟ

爸爸說~哇,好可愛的小baby喔,我們把他帶回家好嗎?

媽媽說~好啊好啊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這個小baby慢慢慢慢的長大了

而且好愛哭又好愛說話,媽媽希望他能夠每天都笑嘻嘻的說

後來,我們都叫他”吳沛垣”





^^|||.....

這是我跟我家少爺說明他們的身世故事啦

沛宸每次聽到”後來,我們都叫他”吳沛宸””時,都會生氣一下下

但是只要聽到”後來,我們都叫他”吳沛垣””就會開心得不得了



反倒是沛垣聽到”後來,我們都叫他”吳沛垣””時,都會開心的說”再說一遍”

哈哈~傻大呆@@~









有一天,我幫沛宸少爺洗澡時,沛宸突然開始說起~

”有一天,我在洗手槽洗臉時,看到一個妹妹,那個妹妹一直哭,我就把她帶回去,慢慢慢慢長大以後,我們都叫她~媽媽~”

呵呵~~~
打人事件





沛宸有一天回來時,我突然發現他的左手臂上有三個咬痕

看位置不太像是自己咬的,我問他~誰咬你?

通常這時候,他一定會說”不知道”

後來,我跟他說”我不會生氣也不會罵你的,你老實跟我說”



(我是不是平常太嚴厲了啊??小孩會怕我??不敢說??)



沛宸才說出是小班的Ivy咬的



我告訴他”在學校不可以欺負同學,但是也不可以讓同學咬你或打你,應該要馬上告訴老師才對”







第二天,沛宸下課回來,我又看到換右手臂上有一個咬痕還附帶一個捏痕

竟然又是Ivy咬的

其實我也沒有及時的告訴老師請她處理,所以才會有第二次的事件



而其實呢,是沛宸跟Ivy在玩,所以才被咬的,不然以沛宸的個性早就以咬還咬或跟老師報告去了

但是我還是告訴他,這種行為事不可以的喔





事情來了,第三天,我去接沛宸下課時,

老師不好意思的告訴我沛宸今天在學校打人,而且打的還是Ivy!!

起初,沛宸是不願意承認也直說不知道,

不過實在是有太多的小證人都說沛宸確實是有打人的

沛宸才承認自己真的有打Ivy



妳說沛宸是因為記恨被Ivy咬才突然打人嗎?

我想小孩子的記恨能力應該沒這樣厲害

事情是大家一起去上廁所,結果沛宸很急,Ivy動作又很慢,所以才推了Ivy一下

我告訴他”如果很想尿尿的話,應該跟Ivy說~可不可以讓我先上廁所?而不是把人推開自己就先尿尿了,而且Ivy是妹妹,應該保護她才對啊!”



沛宸點頭說知道了,希望他真的懂
讚美



又是洗澡時刻,我問沛宸是不是喜歡Ivy?都跟Ivy一起玩?

沛宸說,沒有啊,我喜歡Allen,因為她很會說故事喔



我跟他說”你很棒喔,會說別人好聽的話,這樣就是讚美別人,很棒喔”





於是,昨天晚上吃飯時,外婆煮的是麵,沛宸跟沛垣都喜歡吃

沛宸就說”我好喜歡好喜歡阿嬤喔,因為她煮的麵麵好好吃好好吃喔,我等一下要跟她說謝謝”



^_^
沛垣讀幼幼班已經接近一個月了

顏色分得很清楚,數字也認得幾個,基本上學的還不錯

那天帶了個波浪鼓回來,嘴裡開心的唸著”叮叮咚咚波浪鼓,甩甩辮子來跳舞”

一直唸~個~不~停~~~



但是,奇怪的是,我明明教他”一什麼一?鉛筆一,二什麼二?鴨鴨二.......”



為什麼沛垣會唸成~



”一什麼一?蝴蝶三,二什麼二?勾勾五,三什麼三?眼鏡八.....”



什麼跟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