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許多同事媽媽都為了自己的寶貝傷透腦筋



魁叔叔的兒子今年小三

非常的好動,魁叔叔更是三天兩頭就被老師約談

訴說著自己小孩不乖的事情

老師更是直指魁叔叔的孩子”有問題”(這是一個老師說的話嗎???)

去年,魁叔叔帶他兒子去醫院檢查

醫生說,你的孩子沒問題啊,而且智商很高喔

不過魁叔叔是帶去身心科而非感覺統合評估

之後,老師還是每天電話聯絡簿訪問不斷

昨天,魁叔叔終於帶去榮總評估

答案是~是過動兒(ADHD)沒錯,正式名稱為”注意力缺陷”

開始要每天服用藥物了




昨天特地先去接阿福再去載沛垣

因為這幾天阿福的表現似乎不太尋常得去跟老師溝通溝通

情形是~班上有一位過動兒Ostin,永遠停不下來,上課跑來跑去,也不聽課

阿福竟然也學習模仿他

可是奇怪的是~Ostin並不是新加入的小朋友,相處也已經有大半年了

為什麼阿福會在這時候學習模仿他而不是Ostin一加入時就模仿呢??

不知道阿福是因為好玩才學習,還是他發現原來在學校也可以這樣放肆喔

總之,我是又擔心了起來

目前,阿福在家裡是比較為所欲為,但是在學校還表現得挺好的

我擔心會不會像魁叔叔的兒子一樣,過動的特徵越來越明顯.......





我告訴阿福~可以跟Ostin一起玩,可是不可以學他做不好的行為

也要認真上課,老師很喜歡你,你如果都不理老師的話,老師會很難過喔

如果,今天表現得很好的話就不會被打XX喔,如果沒有打X的話,今天晚上就帶你去逛夜市喔



我跟阿福做了一個約定,希望阿福能完成,也藉此改善上學的學習態度







我發現阿福慢慢長大後,不能再用打罵的方式來教他了

阿福的學習能力及模仿力很強

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他都看在眼裡然後表現出來

有時候,阿福表現出來”我的”話及行為,那種感覺真是糟糕

對了~就像皮卡丘說的~好討厭的感覺啊


那天晚上,阿福告訴我他要喝水

我幫他將杯子洗乾淨後順手就將水倒好了

結果,阿福就生氣了,因為他要自己倒水

然後跑過來打我一下

我不生氣,以堅定的口氣對他說~

”你並沒有告訴我你要自己倒水,所以媽媽才幫你倒好,如果你不想喝的話,你可以請媽媽喝掉或者拿到水槽倒掉,然後自己才倒水,不能因為這樣就生氣打人,知道嗎?”

阿福不理我,還在生著氣

我接著說~”你自己想一想,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了,等你有答案再跟我說”



大約隔了兩分鐘,阿福跑過來抱著我,對我說”媽媽,對不起,我知道不可以愛生氣了”



我知道我這回做對了



這樣的做法成效會多好多久我並不知道,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漸漸脫離”打罵一族”



對了對了,還要提醒自己的是~務必先冷靜下來,不然會越氣越罵得嚴重,然後不可收拾,兩敗俱傷
沛垣更是像阿福的影印機

阿福說甚麼,沛垣馬上copy也說同樣的話

阿福做一個動作,譬如丟玩具,沛垣也會馬上把手裡的玩具也丟了出去

所以我想,如果不把阿福教好,我以後會更辛苦了



沛垣即將滿兩歲,阿福是在兩歲兩個月去上幼幼班的

我希望沛垣能讓保母帶到兩歲半至三歲再去上學

免得早去早油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