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日(1207)



老爺很貼心的,每年都會記得這個節日

然後買個小蛋糕,足夠四個人享用的小蛋糕

小小的慶祝一下

沒有花俏,沒有奢華,沒有羅曼蒂克,卻很實際

比起我,我反倒是那個需要他提醒的傢伙咧^////^



四年了,時間匆匆,竟然一下子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呢

和老爺在一起也10年了ㄟ

呵呵~老夫老妻^.^



老爺半恐嚇的嚇我~~小心四年之癢喔

我知道啦,不知情趣的我會再加油一點點啦^3^



老爺說~你是我娶來的,不是那兩個小傢伙娶的捏

然後就緊緊的抱著我~^////^

老爺~愛你啦



***********************************************



開竅



阿福的構音似乎有點困擾

ㄉㄊㄋㄌ總是發不出來

DORA他說成”勾啦”

搗蛋鬼他說成”搞幹鬼”

紅燈他說成”紅羹”

........

不常聽他說話的人一時還會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有一天晚上阿福拿著”老婆婆與小黑兔”故事書要我讀給他聽

我說著”老婆婆與小黑兔”

阿福唸”老婆婆與小黑褲”

我接著唸兩三次想提醒刺激他一下

沒想到竟然阿福成功的唸出”老婆婆與小黑兔”

後來要他唸出一些ㄉㄊㄋㄌ的詞句

阿福也能成功的唸出來

不過在平常的對話中阿福還是會慣用ㄍㄎ的發音方式

我只能不厭其煩的一再提醒他

不過老爺提醒我~~等他說完時再更正他,打斷他的說話,恐怕會再造成口吃”

聽到口吃兩個字我就害怕囉

只好忍下來,不要打斷阿福說話,也不要每句話都不斷重複的更正他

可是我真的好˙心˙急唷^^|||



*************************************************************



恰北北



昨天保姆對我說”你們沛垣很恰說”

哈~~對啊,又不是女生,竟然也那麼恰^^|||

沛垣的語言發展很不錯,說話應對都很清楚

而且一張嘴停不下來,真得很吵捏



每次,老爺罵一下沛垣

沛垣就會回說”我要跟媽媽講”

然後就跑來找我,說”媽媽,爸爸壞壞”

說完就又跑回去找老爺玩了

哈~~~



早晨,老爺都會用”ㄋㄨㄚˋ”的方式吵沛垣起床

被吵醒的沛垣就會帶一點生氣的語氣說”幹什~麼~”

有一次還指著老爺大聲說”出去”

哈哈~



沛垣已經一歲十一個月大了

生長曲線都在標準值內

但因為哥哥姐姐都長大了就顯得沛垣看起來更小不點

真的,沛垣的腳看起來好短喔^^”

每次我叫沛垣”臭迪”時

沛垣就會叫我”臭媽媽”

哈~這小傢伙~~



***********************************************



用共ㄟ嘛ㄟ通喔



阿福長大了,雖然沒有很重,只有17~18公斤

可是我已經抱不動他了

更別提還得抱著洗澡洗頭

所以我跟阿福溝通以後改成站著洗澡洗頭的方式

阿福也很爽快的答應我

之後我們就站著洗澡了

但是老爺有一點點意見

他說天氣冷了才要站著洗澡這樣容易感冒,夏天再站著洗澡就好了

老爺~~那以後等他十歲時也要冬天坐著洗澡夏天才要站著洗澡嗎???

不解ㄟ...>
有一天,我們還是坐著洗澡

當我抱起阿福時,我隨口說著~媽媽已經抱不動你囉

阿福就很貼心的說~~那我們站著洗澡吧





很多小朋友早早在一歲時就戒掉奶瓶改成用杯子喝ㄋㄟㄋㄟ

顧及到每個小朋友的發展不同及方便性(其實是我的懶惰性啦)

我在最近才跟阿福溝通是不是應該改成用杯子喝ㄋㄟㄋㄟ了

阿福說”好啊”

然後,我們就改成用杯子喝ㄋㄟㄋㄟ了

不過,阿福還真是有點懶,好幾次都要我幫他拿著才肯喝

還有一次,不知道是恍神還是沒力還是故意,

總之,他就打翻了,灑了一身一地的ㄋㄟㄋㄟ

氣..........



*******************************************************



搗蛋鬼



不管在婆家還是娘家

只要阿福在的地方,我永遠聽到最多的是

”阿嬸,阿福......blabla”

”姑姑,阿福......blabla”

說真的,煩



頭痛為什麼阿福會這麼調皮??

也擔心阿福的人際關係不好

也懷疑他在學校到底是怎樣的表現?????

雖然老師都說他表現正常也很聰明,和同學也能愉悅的相處



有一回,三姐帶他到賣場逛逛

回來後,三姊含蓄的對我說”你之前帶他去評估醫生怎麼說?”

我說”治療師說很OK啊”

三姐說”可是我覺得阿福有一點過動的情形ㄟ”

因為阿福到了賣場可能是因為好奇好玩所以弄亂了一些架上的東西

還拖著三姐賣場亂亂走

這些情形跟三姐的小孩阿寶可能落差很大

所以三姐說逛賣場的那三十分鐘比帶阿寶一整天還耗體力

三姐說的”過動”其實讓我很擔憂



晚上恰巧大姊撥電話回來,我跟他聊到這件事情

大姊要我別擔心,他說他帶過那麼多孩子,看過很多的過動兒

阿福的情形應該不是



我問”過動兒會依不同的場合環境而有不同的表現嗎?例如跟熟悉的人就會表現得很肆無忌憚,如果在學校或陌生的環境卻又內向表現正常?”

大姊的回答是”不分環境跟人,過動兒都會很high”

唉~~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認為阿福並不是過動兒

並不是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我就急著否認

因為,阿福看DORA,巧虎都很專注

還有,阿福很喜歡看書,能夠靜靜的專心閱讀

對於新奇事物阿福總是容易受吸引

我想我只是尚未找到阿福最喜歡的事物吧



我問老爺”為什麼阿福會這麼調皮啊?還會故意破壞搗亂哥哥姐姐的遊戲?是想引起別人的注意嗎?還是有問題???”

老爺說”應該只是覺得好玩吧,精力太旺盛,無聊吧”

唉~~我得想辦法改正他這個不良習慣

應該說找出適合發洩他精力的好方法吧
台中女中
月眉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