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懶惰的媽媽



一.識字



有一個部落格裡的媽媽敘述著自己帶雙胞胎女兒的點滴

他的很多觀念及想法還有母女互動都讓我羨慕也讓我佩服不已

他說他和寶貝們約定好三歲開始就要開始學識字了

而這位媽媽的方法也都讓我認同並學習



阿福3.5歲了,我好像還沒有主動教他識字

至於ㄅㄆㄇ及ABC還有123這些都在幼稚園裡學了

阿福表現出來也很有興趣自己會主動看書或者依樣畫葫蘆



那天,阿福拿一本顏色的大書要我教他

我才突然的發覺原來阿福識得一些字呢

我知道的第一個字是”牛”

後來才知道他還識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小,大,羊等等字型較簡單的字

還有自己的名字一些同學的名字,而我的名字他也很熟悉^_^

那天他還很高興的告訴我他在學校看的一本書裡有兩個我名字的”高”喔

他說,我明天還要看那本書喔^_^
二.戒尿布



阿福長大了,自然而然的不願意包尿布,悶熱的感覺不舒服

白天不包尿布大約是初上幼稚園前就戒了



剛開始夏天時,阿福就不願意包尿布睡覺了

起初,幾乎每個夜晚都會尿床

阿福半夜就會發抖著吵醒我說:好冷,我尿尿了

而我怕他會尿床,會在他睡著後偷偷的包尿布

不過他發現後都會很生氣的脫掉>”<

有一陣子我會在十點多或十一點多時叫阿福起床尿尿

這樣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可是,我一次也沒成功

有幾次說服他已經到廁所了,可是不尿就是不尿

大部分都是我要他起來尿尿他不理我,換成我生氣罵他

然後,老爺就進來揍阿福

當然,還是不成功

換來的是阿福的驚嚇!!!

得用收驚的那種驚嚇!!!(歉疚ing.....)



後來,我們就放棄了,讓他順其自然吧~~~

然後,變成幾天尿床一次

然後,就好像戒掉了



前些天,阿福在凌晨四點多時翻來覆去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阿福幽幽的告訴我~~媽媽~~~我要尿尿

我趕緊稱讚了他一番,告訴他他表現得很好之類的話



比起一些可能剛滿周歲就戒尿布的孩子來說阿福是慢了些

但是我也發現,孩子有自己的生理時鐘,逼不得,急不來,時間到了,就是了^.^
三.說話



記得阿福還挺早會說話的

但是沛垣到了一歲三個月時還不太會說話,連爸爸媽媽也不說

我還曾經拜託保母多跟沛垣互動,多跟他說話呢^^|||

但是,突然的過了一個月左右

沛垣的話匣子似乎就打開了

到現在想讓他嘴巴閉起來不說話是更困難的呢

現在沛垣一歲十個月了,已經可以說完整的一句話,也能清楚的表達自己的需求

那天去小兒科時,一個媽媽還跟我說沛垣真會說話咧

那天沛垣說了~我要吃棒棒糖!!!



如果我跟沛垣說~爸爸壞壞對不對

沛垣會說~~我修理他喔

如果我拿出鞋子或外套出來

沛垣會說~~我自己穿

吃飯時間到了

沛垣會說~我要吃飯



晚上睡覺時,阿福多半是在床上滾過來滾過去或抓著我的手才睡得著

而沛垣卻是一直說著話,我有時不理他他也是說個不停

有一次我還發現他在跟抱枕上的小熊說話呢

說完了還會跟小熊晚安byebye咧....(冏)



從保母家出來,沛垣就會說~幼稚園載哥哥

快到幼稚園了,沛垣就會著急的說~要下去要下去

最近天氣冷了,有時我會停在幼稚園門口搖下車窗

然後留沛垣在車上,我快快的牽阿福上車



(老爺,這樣你會不會罵我????)



剛開始,沛垣會生氣得大哭

現在,沛垣則會用哀怨含淚的眼神看我,沉默的表達抗議嗎??





以上,都告訴我順其自然,時間到了幫忙推一把才是最好的方法

時間未到卻揠苗助長只會得到反效果喔^_*
圖~和姐姐們到公園玩,有兩隻石獅子,阿福爬到母獅子身上後,抬頭告訴我~媽媽,趕快幫我拍張照啊~

我心想,這傢伙怎麼知道我有帶相機啊=___=

阿福大概覺得自己敢爬到獅子身上很勇敢吧...呵...

不過後來我要阿福把手伸進公獅子的嘴巴時

阿福怎樣也不肯,只敢摸摸獅子的鼻子^0^







母獅頭上那雙腳是.....宇恩...@_@
圖~一直以來都是我幫阿福刷牙,那天我鼓勵他要自己刷牙,我還說,我覺得你自己刷牙的樣子好可愛捏,而且你刷得很乾淨說,你再刷一次給我看好不好啊^_^



阿福說~好啊,那你去拿相機來照相啊



現在是怎樣啊,自戀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