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姨媽找的碴嗎??





最近和阿福的關係瀕臨冰點

常常為了一點點小事我就可以像隻被惹惱的母獅子一般

阿福也為我的差情緒更不斷挑戰我的極點





我為什麼生氣?

阿福吃飯超慢,而且還要我餵

空下來的雙手不是玩玩具就是喜歡摸腳,很髒捏

重點是飯進了嘴巴後就好像冬眠了動都不動

一頓飯吃下來沒一小時也得50分鐘

很棒的狀況下大約也要半小時



然後,我就抓狂了





阿福常常無故就會打人

有時候沛垣拿阿福的東西或只是靠近而已

阿福就會打沛垣,推他甚至抓他的頭髮或咬他





有時候老爺因故大聲的對阿福說話或者罵他

阿福也會高舉起手做勢要打人或者大聲的說~打你喔





另外,阿福也會有不愛護玩具及書本的狀況

他會亂丟還會踩在書上

我就有抓狂了





你一定覺得我家阿福無法無天很壞了吧





我會採取不理阿福的方式處罰他

但是我覺得沒甚麼用

也讓他更沒安全感甚至更加欺負沛垣



當我不理阿福的時候

阿福總是對我說"媽媽,我喜歡你"

有時候是用撒嬌的語氣說,有時候則會哽咽的對我這樣說

有一次我真的氣到完全不理他

當他說他喜歡我時我也不理他

後來阿福便對我說~~媽媽,我愛你~~





姐姐,老師,老爺,其他長輩,很多人都對我說阿福很聰明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更加擔憂我不知道該怎麼來教阿福

長大後不聽話變壞了我該怎麼辦





每次生完氣後,心靜下來

我就會想,其實阿福也沒有那麼壞啊

我怎麼會氣成這樣啊

可是當我在氣頭上時

卻是怎樣也不想原諒他





昨天我心境一轉不用罵得不用打的

改用鼓勵讚美外加巧克利誘惑

阿福昨天晚上吃飯就快了一些

大約半小時^^|||

後來阿福整晚的心情也都很好

對他的弟弟也都輕聲細語不再動手

是連帶影響吧





大嫂說他覺得我在生理期前都會情緒很差對小孩也比較沒耐心

是經期症候群嗎???



唉唷~~

我總不能希望大姨媽從此不來找我了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