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第一次帶阿福到醫院的復健科掛號

因為阿福的口吃及ㄉㄊㄋㄌ發音不標準

醫師回答我發音的部分因為阿福還未滿三歲所以現在評估還不是很準確

另外如果需要語言治療的話應該在四歳左右治療效果會比較好

口吃的話就是像之前所講的不要特意提醒不要給予壓力

總之就是再觀察看看吧

後來我問醫師是否可以評估看看阿福是否有感覺統合的問題

醫師納悶的問我他有怎樣嗎?



(唉唷,還不就是因為他很盧,盧到我快受不了咧)



醫師請阿福閉上眼睛再將雙手平舉



(大概是要測他的平衡感吧)



醫師再請阿福來回走一趟

醫師就告訴我他覺得阿福應該OKㄟ



可是擔心的不得了的我硬是拜託醫師幫阿福作評估

(幾位比較要好的同事覺得我真是個無聊的媽媽,她們覺得阿福是個很聰明的小孩,我這個媽媽才需要去看醫師作檢查啦)







4/23作第一次的感覺統合評估,只有阿福一個小朋友,我也跟著他進去治療室裡

起初阿福有點怕生,不願意跟治療師接觸,後來還是得用糖果才收買成功^^”

治療師讓阿福盤腿坐上圓形滑車溜一個小滑梯下來推倒障礙物,有些小朋友會怕撞到障礙物而雙腳放下踩煞車,或者怕雙腳沒有著地無安全感,不過阿福作的挺不錯的,後來改採趴式,一樣溜下來推倒障礙物,阿福也是作的很好喔,重點是他也玩的滿開心的^_^





後來,治療師用塑膠墊鋪成跳房子的樣子,讓阿福跳過去取一樣配對圖再跳回來將配對圖放回對應的圖形中,這部分阿福作的比較差,可能是雙腳的協調性比較差,所以,有時候會跳的一腳前一腳後,有時候會變成用走的模式,不過,再跳得第三,四回後,治療師也覺得阿福學習的很快,進步很多,尤其,圖形配對的遊戲,阿福很厲害唷^+++^





第三個遊戲是讓阿福走平衡木,讓我有點吃驚的是,阿福竟然走的很好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其實,我本來以為阿福會走的跌跌撞撞的說^^”

治療師給我一份書面評估資料,要我填寫好後再讓他作評估,並約定4/26再作第二次評估,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







4/26下午再次帶阿福到醫院治療室報到,其實,就像當初他要上幼稚園的情形一樣,他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看的出來他很喜歡玩,可是還是對環境及治療師感覺陌生





這一次治療,還有另外一位小朋友,大約是大班的小朋友,阿福怕生的情緒又上來了,安撫了一下子才願意參與活動,這次治療師排了三個黑色輪胎再接一根平衡木,一樣拿配對圖後跳房子回來放入對應圖形之中





大班的小朋友是走輪胎的邊緣,不過阿福不願意,只肯走輪胎內部,走了兩三回,阿福表現的挺不錯的,跳的也更穩了,可是不知道他又突然想到了什麼,就不願意再參與活動了,含著淚躲到我身後





(我想,我應該不要在場比較好...)





治療師不願意勉強阿福,所以拿出一堆塑膠小魚,讓阿福拿湯匙舀起小魚放入容器中,^+++^...阿福作的很好喔,而且手都不會”批批ㄘㄨㄚˋ”捏

這些都是我的感覺啦,不知道在治療師的眼中阿福的表現如何???







4/30治療師約我談談評估結果,其實應該還要多評估幾次才會比較客觀啦,可是他也考量阿福還太小,再加上這個神經質的媽媽一直想要知道答案@@~~

所以治療師就從兩次活動表現及書面評估資料給我答覆,記得第一次與治療師見面時,他第一句話就問我,爲什麼會帶阿福來作評估??



我告訴他,因為阿福的情緒一直都不是控制的很好,俗稱”番王”啦,其他肢體.協調性.空間概念等等部份我倒是覺得還OK啦,我也知道情緒控制部分除感覺統合會影響之外,孩子本身的個性氣質也是影響的絕大部分,另外,父母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更甚,口吃也是...





治療師予我的答覆大致跟上述雷同,另外他也覺得阿福的學習能力很強,空間概念,配對部分也超出一般同齡的孩子,算是發展的挺不錯的,我說,其實在阿福一歳多的時候他就已經很會玩配對之類的遊戲了唷



治療師要我可以稍加放心,並再觀察看看,如有需要再帶過去評估....









這樣也好,得到專業的答覆總比自己胡思亂猜想的好,那陣子,我都快被自己搞死囉













文筆不好真的很吃力,,,,這篇文章我寫好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