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聽到了一個很不好的消息,一直到現在心情還是很沮喪...



我的大姐是個國小老師,常常培育小朋友參加全國朗讀或演講比賽,總是獲得殊榮,家長.學校對大姐也總是讚譽有佳

還記得多年前,大姐也曾因爲教學辛勞導致聲帶長繭而接受開刀



大姐今年42歳,但是晚婚的她,唯一的兒子今年才小二

對於孩子及家庭的付出,我們都有目共睹



大姐其實算得上是"龜毛一族"的成員

有時候假日回娘家來一天而已喔

大姐也會準備棉被,以前還曾經帶回他兒子要洗澡用的大臉盆來

我覺得真是誇張到不行

至於衣服的話,只回來一天大約就要幫他兒子準備三至四套左右



大姐是很注重健康及飲食的人

不僅對自己對孩子對丈夫,對於爸媽的健康也是不遺餘力

大姐常常叮嚀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的爸爸要吃藥.量血壓.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也會幫爸媽安排榮總醫院全身健康檢查

大姐是個很孝順的孩子

或許是不希望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傷情吧



昨天回家,聽著媽媽一直打電話要找大姐卻找不著

後來,傍晚時分才終於找著

聽著媽媽語氣上的擔憂

不安的情緒上了心頭

媽讓我接了電話,電話那頭的大姐哭泣著無法言語

只簡單的告訴我不想讓媽擔心,而自己罹患的可能是"癌症"

聽到這,我也是一片茫然,不知作何反應

幾句安慰的話語,便匆匆掛了電話



一個月前,大姐舌頭右側邊緣破了一個洞

大姐以為多喝開水應能降火氣,破洞自然癒合

沒想到兩個星期過去了,破洞竟然還沒好

看了三家榮總醫師開的診所也都無效

後來破洞的地方還長出了小肉芽,周圍腫脹得疼痛

最後一個醫師後來開了轉診單到榮總

我想醫師可能心理已經有譜了吧

到了榮總,主任醫師認為應是良性腫瘤,但還是作切片檢查

沒想到,昨天下午的切片報告出來後竟然是惡性的

"鱗狀上皮細胞癌",出現在舌部就是"舌癌",出現在眼部就是"眼癌"

當然,它也會出現在其他器官



聽著大姐轉述榮總醫師說著治療方式,我心頭一陣苦澀

醫師說,必須切除1/3的舌部,然後再取身體的肉來作舌頭重健

復原期至少兩個月以上

如果已經轉移到淋巴組織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星期日下午醫師會安排電腦斷層,診斷為第幾期癌

星期一安排開刀切除



我已經不敢再繼續想下去了

所幸堅強的大姐選擇面對它擊敗它

不過即使是如此,大姐也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大姐回憶起91年曾幫奶奶辦理過"重大傷病卡"

昨天她甫聽到醫師的判斷後一滴淚都沒掉

但是一到社工室辦理重大傷病卡時

看著上面寫著的是自己的名字

再堅強的大姐也崩潰痛哭了



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是地方上的媽祖廟香火鼎盛,

我也向媽祖婆婆祈禱保佑大姐一切平安順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