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去年十月左右開始,阿福斷斷續續的有口吃的情形發生

最近這段時間有更嚴重的情形

我開始反省我自己

爲什麼前陣子我能夠跟阿福維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最近卻會搞的這麼緊繃??

每次生氣完後,我仔細想想好像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我爲什麼會這樣氣壞了呢??

阿福也算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呀!!



我讓自己將情緒稍作平復

快要生氣前先深呼吸一下,試著先以鼓勵與讚美的方式來待他

真是不行,再拿”器具”警示他吧

三姐告訴我應放鬆標準一些

再這樣下去對我對孩子都會有不良的影響



昨晚睡前,我問阿福說~你會不會怕媽媽?

阿福略帶謹慎的回我~會啊

我再問~那你喜不喜歡媽媽?

阿福這次倒很快的回我~喜歡啊

孩子都能這樣純真的愛我

我幹嘛愛記恨斤斤計較啊



首先應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才是





昨天三姐回來,說著他兒子阿寶之前也會動手打人

但是最近被他爸爸修理的很慘

現在都不會再有打人的情形發生

頂多就是只敢把手舉高而已

這樣的方式教阿福是沒用的

除了造成阿福的恐懼之外







阿福還會告訴你~打人是不對的~~~







媽咪我會哭笑不得喔@@!!







唉呀~我只能說不同氣質的孩子還是得用不同方式來對待

期待我能跟孩子好好溝通的那一天快快到來





照片是春節時帶寶貝們到頑皮世界動物園,沛宸看猴子在玻璃門內跳來跳去

樂得都笑彎了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