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算是修改比較大幅度的部位

主要是後門由右側改至左側,避免從前門一路通到後門,風水上來說不好

另外,水槽跟瓦斯爐不相鄰~水火不容~所以一人一邊乖乖站好^^

本來還設計再冰箱旁邊有一組電器櫃,不過聽說煮飯蒸東西時冒出的蒸氣會傷到上方櫥櫃的面

也考慮了以後收納的問題,所以改為在另一面牆擺一組矮櫃當電器櫃囉

廚房其實沒有很大,大約4.57坪,所以當初夢想的中島啦,吧檯啦~~~通通擦掉

流理台,電器櫃,餐桌擺一擺就沒啥空間了,而且我們一直都希望能簡單一點的~~(預算考量也是一大重點啊^^)

老爺說不然改用(磚頭)砌的好了,又耐用又便宜

我說,不然廚房也一併省了吧,以後都買外面的吃就好了,你還可以多一間房間咧~茄~~~

廚房平面圖.jpg 

1.同學說廚房插座要多預留一些,圖上小圓圈圈就是預計要留的插座~對了,記得還要留電話插座呢

2.我的水槽要最大的,這樣洗鍋子才方便^^

3.瓦斯爐及抽油煙機預備買林內的,烘碗機選喜特麗的

4.廚房整間貼磁磚,包含天花板,方便以後清理

廚房平面圖1.JPG 

 

廚房平面圖2.JPG 

1.電器櫃上方的櫥櫃不安裝,改以IKEA的層板取代,還可以掛馬克杯或其他器具,電器的話,我打算好好利用大同電鍋^^

那天在7-11還看到一本"用電鍋一次做兩道菜"的食譜~哈~~~這正是我打算的呢

2.瓦斯爐那面,瓦斯爐上方不裝櫥櫃,所以抽油煙機會直接顯露出來,圖上那種倒T型抽油煙機比較貴~~不考慮><

牆上留大面窗,不過想要再把窗戶移高一點,想要種種美麗的綠色小盆栽

3.水槽那面上方會做櫥櫃,把烘碗機嵌在裡面,下方也可以掛些烹調器具或杯子之類的吧,冰箱跟水槽中間會留一小空間當工作檯面

我的想法是從冰箱拿東西,到水槽處理,再到爐上烹調~感覺很順手^0^

4.底下的收納櫥櫃內容還沒深入討論,不過,冰箱上面的櫥櫃感覺會很少用到,還在考慮是否要做......

廚房立面圖2.jpg

電器櫃想要買現成的,方便以後想要變換廚房的風格(嗯~預算也是其中一個考量點啊)

不過大姐說這樣會有風格不一的情況~唉~且走且看囉

廚房立面圖.jpg

廚房立面圖1.jpg

這樣的廚房應該用起來還滿好用的吧~希望如此囉^^

那天廚具老闆粗略估算一下,大約12~13萬左右,還好,還比我們自己預估的少一點

我想減少櫥櫃是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