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紀錄小窩的時間已經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了

我實在有點打混,不過最近實在忙,又犯小人,工作超級不順利,到現在還沒個完結

每天要來上班前就又心煩不知道今天又要找甚麼芝麻小事來刁難我了

每天的戲碼簡直比夜市人生,天下父母心還要精彩啊

唉,不想了,還是來紀錄一下小窩的進度吧

↓抿石子外牆,其實之前一直有在跟STO接洽,不過不是傳了建築圖之後沒下文,不然就是等到都抿好石子之後才跟我聯繫,說到底還是跟STO無緣吧

P1000986.jpg

↓因為我們的窗框門框是鐵灰色,本來是想搭淺灰色的外牆 ,他們說是宜蘭石,後來,老爺決定要在立體框框內貼文化石,營造大哥看貼好文化石之後如果再搭宜蘭石會"聳到爆",強烈建議我們捨棄宜蘭石,改帶我們參觀另一建案的外牆,看完之後,覺得營造大哥言之有理,所以就改為米白色系的抿石子了

 P1000989.jpg

↓柱子的下方預備要貼石材,那根很突兀的電線桿是臨時的,將來蓋好之後就會拆掉了,不過因為最近我工作很不順,加上小朋友感冒不停,在學校也常常跌倒擦傷,老媽覺得都是這根電線桿惹得禍!!!

不過我們又還沒進去住,應該不致影響這麼大吧~而且遷移又要一筆錢,所以還是等蓋好之後再拆囉

 P1000990.jpg

↓抿好外牆之後,油漆大哥說應該要上金油當保護層比較好,營造大哥說不用上金油,兩個說法完全不同,好吧~求助網路,看看大家怎麼說,找了一堆文章後,就像營造大哥跟油漆大哥一樣,說法兩極,哇咧...

一派說要上金油,就像是一層保護層,也有防水的功效,但是紫外線長期照射之後會有黃變的情形,甚至龜裂,光想到我就覺得好噁心,不過聽說現在也有比較好的塗漆,日曬後也不會黃變,像是得利及3M品牌

一派說不要上金油,因為會有人工,假假的感覺,我有特別去看有上金油的建案,石頭變得好亮啊,可是真的假假的,後來我從網路上隨便找個作外牆營造的電話,問問第三者的意見,那位小姐先問我外牆抿石子是甚麼顏色?我說米白色的,他就說建議要上金油,因為石頭的部分不會髒,但是和抿石子的塗料因為有毛細孔以後會比較容易髒

說了一堆,聽了一堆,後來,我們還是選擇不要上金油,理由是既然都會有老化髒污的問題,那就讓抿石子天然的老化髒掉吧,這樣比較自然,"助燃就是美囉~~"

 P1000992.jpg

 ↓我們選用的抿石子近照,選的石子比較大粒,顏色柔和,搭配老爺的文化石,我覺得整體還滿耐看的

P1000993.jpg

抿好外牆後,有幾位熟識的朋友都主動告訴我我們的外牆還不錯看,聽了也是有開心到喔^0^

 現在,正在申請使用執照中,希望可以快快申請通過,不過接下來好像更忙了,光是磁磚就還沒選ㄟ,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