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健康檢查完到現在已經半個多月了

報告也已經出來

答案揭曉~

胃幽門桿菌呈現陽性

子宮頸抹片檢查也輕微發炎需要追蹤治療





胃幽門桿菌是引起胃黏膜內層發炎(稱胃炎)和十二指腸或胃潰瘍,也是發展成胃癌的其中主因之一,當我們吃喝時,很多細菌會同時進入胃中,但是幾乎所有胃中的細菌都會被胃酸殺死,幽門桿菌卻能耐強酸而存活於胃黏膜深層,根據研究結果,幾乎所有的十二指腸潰瘍病人,在胃內都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而當幽門螺旋桿菌被消除之後,十二指腸潰瘍幾乎不會再發,可說是完全根除,所以目前的觀念是「要防止十二指腸潰瘍的再發,先要根除幽門螺旋桿菌」。





所以,胃幽門桿菌大概就是造成我常常胃不舒服的主因了吧



今天,則是更進一步的去”吞胃鏡”

其實多年前,我就曾經吞過一次了,所以我並不會畏懼

當醫生提出照胃鏡的需求時,我不二話就說好囉





可是,可是,為什麼不同的醫院會是不同的儀器咧>
上一次照胃鏡根本沒有讓我留下什麼可怕的回憶啊

為什麼這一次會讓我乾嘔不已啊><|||

好像一根很粗的電纜線,前頭還頂著亮亮的電燈泡跑到我肚子裡,像似找不到路般,在我的胃裡鑽來鑽去,喔!不舒服極了

還好時間不長,我差點就沒力了啦





醫生向我解釋,胃部有些輕微的發炎,但是十二指腸部分則已經有潰瘍的情形了,需要投藥治療,兩次療程後,應不用再照胃鏡檢查了,因為十二指腸潰瘍一般為良性病理變化,症狀復發再行追蹤即可。

醫生還提醒我嚴禁咖啡和黑胡椒喔~~~



@@~人家最近喝咖啡喝得兇啊,戒戒戒!!

為了身體健康,也把最喜歡的黑胡椒給戒了吧









不過呢,最重要的是要每天提醒患有大頭症的自己要~吃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