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第三天~

離開陰雨綿綿的台北往南走

只見雨越來越小,陽光也漸漸的露出笑容

到鶯歌後就已經是好天氣了~YA!

陶博館到年底以前,只要捐出當月份的發票即可免費入園喔,

他們會將中獎的金額捐給弱勢團體,對消費者來說也是相當值得呢

 

一到陶博館我就先到服務台問問今天是否有開DIY的課程

我看當天參觀的學生還真是不少,希望可以搭順風車囉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哈~我比小朋友還開心^^"

 

兄弟倆蹲著看這件藝術品,光是看水不斷的流出來讓他們那麼驚奇嗎^^??

一蹲就是三五分鐘~~

19_調整大小.jpg

沛垣最近很喜歡皺眉頭~不可愛啦

媽媽比較喜歡你們笑嘻嘻的喔

ㄚ~後面那個不要再挖鼻孔了啦

20_調整大小.jpg

在園區逛了一圈,大致上跟幾年前參觀的時候沒有多大改變

在二樓的時候剛好遇到小學生在做導覽

導覽者剛好說到鶯歌石的由來~

日據時代在鶯歌附近有一隻大鳥,他有四隻眼睛,還有一雙大翅膀,很喜歡吃人

所以大家都怕這隻大鳥,也稱這隻大鳥為鶯歌鳥

後來這隻鶯歌鳥實在太猖狂了,引發民怨,許多阿兵哥就開始射擊他

一個厲害的阿兵哥終於射到了,鶯歌鳥就跌落在鶯歌鎮最高的山頂上

大家跑到山頂上一看,已經不見鶯歌鳥了,但是卻多了一顆跟鶯歌鳥有點相似的大石頭

從此,鶯歌就多了一顆鶯歌石囉

然後~~~

回到家後,沛宸變得好膽小,我問他怎麼啦??

他說他害怕!

我問:怕什麼呀??

他說~~~鶯歌鳥

哇哩咧~~><|||~趕緊安撫一下^^"

 

我就說我們這趟行程真的很幸運咩

DIY的課程竟然只為兩個小朋友就開班耶

一個老師教兩個小朋友,一個小朋友只要50元而已,真覺得自己賺到了^0^

先換上工作小圍裙,我們要上課囉~~

DSC04853_調整大小.jpg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陶土餐盤DIY

老師給我們一大坨陶土,先揉土變軟後再壓扁

然後地上有好多種的花色,壓一壓就做出好看的圖形了

然後呢,再利用剩餘的陶土捏一些動物,車車禍是昆蟲花草之類的做裝飾就可以了

因為是第一次做陶土,所以我們有選擇燒製,留作紀念囉

 22_調整大小.jpg

粗心的媽媽竟然忘記拍攝成品^^|||

只好等燒好的餐盤寄來再拍照紀錄囉

23_調整大小.jpg

捏完陶土後還有大約20分鐘的時間,老師說我們可以自由的在教室裡玩耍

這是馬賽克拼貼區,那隻大鯊魚當然不是我們拼的囉^0^

沛垣好玩的一直拼拼貼貼的

沛宸卻是跪在那邊不斷的分類~他把掉了的磁鐵一個一個撿起來交給老師^^|||

21_調整大小.jpg 

教室裡空間很大,還擺了好幾組用陶土製成的樂器

還好只有我們兩個小朋友,因為他們兩個實在吵翻天了

影片太大,不然就傳上來以示證明

男生還是比較吵的呀><

24_調整大小.jpg

 

聽說陶博館室外區也是超好玩的

不過一來地上還溼答答的不適合打滾

二來是我們得再趕到下一站去

所以,陶博館!我還會來的~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