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左右,我的經期就不是很準時報到,11月10日來之後,就一直到12月24日才來,這就晚了2個星期,沒想到之後就沒再來了><|||

2月20日,我終於受不了,這期間驗了兩次尿,都沒懷孕,還是認命掛了婦產科,診斷結果驗尿沒懷孕,超音波也沒看到!醫生開給我催經藥五天,說吃完藥五天左右就會來經了。沒想到十天後也都沒來!我還請醫生幫我驗血看是不是更年期了?不過醫生說你不能因為一次腳扭到就說以後腳都會這樣吧!所以他不肯幫我驗,他覺得只是荷爾蒙失調罷了!

3月6日早上我又驗了一次尿,沒想到這次結果竟然是兩條線,我臉上都三條線了><|||

下午到婦產科報到時,我先去了趟洗手間,沒想到竟然有些微出血。醫生說有些人懷孕初期會有出血狀況,不用太擔心。今天驗尿是懷孕的,不過超音波一樣沒看到!我有問醫生會不會是子宮外孕呢?因為看網路資料跟我的症狀的確有些像吔!醫生說這時候不適合給RU486,因為會搞不清楚是流產的痛還是子宮外孕的痛,容易錯失治療時機!所以我就滿腹疑問跟沮喪的回去了。

其實我也怕遇到兩光醫生,所以又去另一家診所看,沒想到結果也是一樣的,心情煩又沮喪,誰能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晚上,月事就來了,這回感覺不一樣,比較痛,很不舒服,而且量也比較多。 我就痛、睡、醒、廁所•••煩死人了!月事也來了五天,我以為應該是流產了,不過我記得醫生說要確定的話還是驗血最準確,所以我等到月事結束後又到醫院報到。我以為是因為吃了催經藥而讓胚胎流掉了,不過醫生說催經藥就像堆沙堡時需要水讓沙堡可以更堅固一樣,催經藥就是水,讓胚胎可以更強壯,只是會對胚胎產生多大的不良影響不可確定•••

3月11日,醫生了解了我的狀況後讓我直接去驗血,同時他說子宮內尚有血塊未排乾淨,所以開了子宮收縮虊可以幫助排乾淨。3月12日上午十點我吃了藥之後約一個小時,我感覺噁心、想吐、盜汗、全身無力、發抖,還拉了一次肚子,整個人超級不舒服,躺一會兒才好一點。但是持續有出血狀況,顏色卻偏深咖啡色•••

3月13日,直接再去驗皿,要和11日的指數比較是上升還是下降,上升表示持續懷孕,下降表示懹孕結束了。

3月15日,看報告,我是懷著一切到今天終於要告一段落的心情去的,沒想到醫生一看到報告卻猛搖頭,指數從印7000多上升到10000多!馬上做了陰道超音波,就在左側卵管及卵巢附近看到了小小的心跳,醫生說最好要馬上手術切除以免把輸卵管或卵巢撐破造成腹內出血那就很嚴重了!

一切都出乎意料之外,趕忙將孩子打點好託媽媽照顧,老爺便陪我辦理住院,入院前不忘先到媽祖廟祈求平安,感謝媽祖婆婆!

3月16日,醫生看完門診中午即幫我手術,據老爺的說法是胚胎在輸卵管裡,而且已經撐破了,滲出了一灘血,連卵巢都浸泡在血水裡,還好卵巢沒壤死。醫生直說你老婆都不會痛嗎?說真的,除了下腹部一直悶悶痛,左側稍微抽痛外,其餘並沒有多痛。後來,左側輸卵管切除(如果是在卵巢也是直接切除)右側順道結紮,採腹腔鏡手術完成。

回想起來,如果一開始驗尿有懷孕,超音波卻照不到的時候是否就該驗血及照陰道超音波確認呢?

不管怎樣,這次也算是萬幸!後來聽說一些朋友的朋友都在月事來之後以為流產了便沒再理會,等到腹部劇痛時卻已經腹內出血了!到時的手術可不是腹腔鏡可以處理的了!

女性同胞們!只有我們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體,多點留心跟細心就能減少一點危險!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http://healthwomen.com.tw/etopic.htm

http://www.obsgyn.net/cgi-bin/fm/showfaq.asp?fldAuto=3

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