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孫悟空"在我們家可是非常火紅的咧

自從有一天晚上睡覺前的說故事時間,沛宸拿了一本孫悟空的故事要我唸之後

每天晚上我都得說一篇孫悟空跟不同的妖魔鬼怪大戰的故事,他們才肯睡覺

可是,西遊記不知道是幾年前曾經看過的,離書本很遠的我老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我頂多也只記得牛魔王還有蜘蛛精而已吧

所以,我就用掰的,但是孫悟空跟不同的妖魔鬼怪大戰,卻總是出現一樣的劇情,這早晚也是會辦識破的啦

所以啊,我趕緊上網拍買了一套二手啟思出版的西遊記回來惡補一下,

可愛的賣家賣的真便宜,含運費只要420元,有24書24CD呢~

在書還沒來之前也先跟大嫂借來大朋友看的西遊記先解解小傢伙的讒囉

 

 

那天,沛宸說要看火焰山,沛垣卻說要聽蜘蛛精的故事

我想沛垣反正也有聽沒有懂,就呼巄他一下,說我們要講的是蜘蛛精的故事,但是我實際唸的卻是火焰山的內容

故事一開始,沛垣就忍不住的問~蜘蛛精咧?

我說~還沒還沒,等一下才會出現喔

然後,我們就墜入火焰山的故事情節中了

火焰山的故事這麼精彩,有牛魔王又有鐵扇公主,誰還會記得蜘蛛精啊?

故事的最後,我說~於是唐三藏師徒四人又繼續的往遙遠的西方取經去了

突然,我以為一直沒在聽的臭沛垣竟突然說~ㄚ蜘蛛精咧?

哇哩咧~你不是沒在聽嗎?嚇我一跳跳!

果然,小小孩還是不能隨便呼巄的呀!!

 

 

昨天,沛垣指著白蛇傳的圖片跟他老爹說他要聽這個故事

想來,中國文學還是比較對我們家兩傢伙的胃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