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我的部落格

 

昨天沛宸回來,很開心的跟我們說

他有被提名選模範生喔,不過他是第三名

老師提名六位同學,再由班上同學投票

後來是由班上一位女同學選上

我問他,那你有沒有投票給自己?

沛宸很當然地說~當然有啊,還有幾位我的好朋友也都選我喔

 

然後他還說,今天還有選健康寶寶

我跟另一位男同學被提名,不過他沒選上

沛宸說~因為老師說他的牙齒比較整齊

不過我比他還高很多喔!

健康寶寶要看身高,體重,牙齒,太矮的,太胖太瘦的都不行喔,

近視的小朋友也不行,我現在開始要每天早上跟晚上都認真刷牙,

等到三年級下學期我一定要選上健康寶寶!!

 

在沛宸心中,健康寶寶比模範生更讓他心動^^

 

 

其實,我覺得沛宸導師有些做法我很認同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班長副班長或是模範生等等的一定都是班上前三名的同學

第四名以後的小朋友根本連碰都碰不到

如果以這樣的模式,沛宸應該每學期都當班長,這次模範生也是他了

可是葉老師的做法卻不是這樣

我覺得他認為每個小朋友應該都有不同的才能

會讀書的小朋友已經在課業上表現得很好

沒那麼好的小朋友應該在其他部分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

這點我滿認同的,不是只有會讀書的學生才是好學生!!

 

沛宸安親班一個同學一年級考了第一名,老師就讓他當班長

但是下一次沒了第一名,班長就再換人當!

這樣會給學生怎樣的價值觀?對自我的認知及認同又會有怎樣的影響?

 

 

沛宸這次選模範生及健康寶寶都失利,不過他沒有因此失望

反而告訴自己要再接再厲,努力刷牙以爭取下回的健康寶寶(當然會持續多久這是很大的問題><)

有這樣的思維,我想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