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近有個流動夜市固定會在星期四來擺攤,我們稱他為"星期四夜市"
我總會鼓勵小朋友吃飯認真一點吃快一點就可以去逛星期四夜市喔
夜市裡什麼都有,糖果餅乾麵包,打彈珠,套圈圈,撈魚,碰碰車.....應有盡有
所以,基本上逛夜市對小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呢
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經過另一個夜市
老爺介紹說:這裡也有一個夜市ㄟ,今天是星期三,所已是星期三夜市喔
沛宸說:才不是咧,是星期三夜三啦!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以為他說的是"星期三,一二三"^^??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意思是"星期一夜一,星期二夜二,星期三夜三,星期四才是夜"四"啦"
哈~果然小孩子想的跟我們不一樣咧

沛宸組合的積木城堡,看他滿意的咧....還蠻對稱的一座城堡^_^

沛垣越來越確定會是個左撇子了,其實我是不勉強他用哪隻手的,只是好像大多數的左撇子寫字都不好看,以後也不知道要怎樣教導筆順等等的問題,
而我爸爸也是個左撇子,不過他讓自己學習用右手寫字,而且寫的還好看得很,毛筆字也是一流呢!但是做其他事情時,他還是習慣用左手,每次只要看他拿著大菜刀用左手剁雞鴨肉時,都覺得好危險^^|||,但是老爸說:我看你們用右手才不習慣呢@@~

沛宸說"這是雪人",大熱天的,怎麼會突然想到要畫雪人??怪
沛宸的運筆使用的很流暢,現在的線條看起來很"肯定",其實沛宸是很少畫畫的,但是每次畫我都覺得好像更進步了一點^^,這個雪人....連肚臍都畫上了
沛宸拿著筆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寫數字,多少加多少會變成多少,或是畫上標靶,再用很大的球來投,根本看不出是投到幾分好嗎!但是他一定會挑最多的分數來計算啦
他也會將自己跟弟弟做分組,媽媽爸爸永遠都是跟他一組,沛垣有時會自己一組,有時則跟其他堂兄弟姊妹一組,哈~偏心呢
有時候,鏡子會被沛宸寫上滿滿的數字,英文字母,標靶,加加減減得很豐富!!有一回老爺進來房間看到還嚇了一跳,他說"好像寫滿了很複雜的方程式喔"@@~

這是前些天跟沛宸一起玩的"賓果遊戲",數字從1到25,看他的表情就知道玩得很開心,他喜歡新奇的事物及遊戲,不過缺點是他的好勝心強,不管遊戲或其他事情都要第一或最棒,連玩wii也是要當最棒的那一個,儘管是別人幫他完成的
(奇怪了,怎麼吃飯不會想當第一個吃完的,還每餐讓我罵><)
我常常告訴兩少爺,玩遊戲就是要好玩,如果玩的生氣不高興了,這樣乾脆不要玩了,玩遊戲總會有輸有贏,第一名了很棒,可是輸了也沒關係,下次再加油一下下就會更厲害了!
還好兩兄弟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沛垣會告訴我"我沒有接到球也沒有哭喔!",沛宸也告訴我"我輸了還笑嘻嘻喔",嗯~這樣就夠了^_^
 

沛垣是不是又更長大了些呢^^
雖然還是很愛哭,雖然還是很愛生悶氣,雖然有一點"無情",雖然只有一點點髒就會受不了,雖然很愛跟哥哥吵架打架,雖然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可是沛垣真的長大了許多,是個大弟弟囉
ps.我說沛垣"無情"的由來
那天要離開保母家,沛垣還依依不捨的對我說"我想他們!!"
隔一個星期要帶沛垣去保母家,他是怎樣也不肯,淚眼汪汪的直說他不要去,卻還會說他想周香伶(保母)呢!怕帶他去保母家時會哭得唏哩嘩啦造成尷尬,我也就一拖再拖一直沒去拜訪保母,有一天晚上,保母跟保母先生剛好路過,進來看看沛垣,沒想到沛垣緊抱著我不肯看保母一眼,更別說給保母抱抱了,真是有夠無情的,我也真是尷尬到了極點
大嫂說應該是沛垣覺得好不容易回到真正媽媽這裡很怕再被帶走吧,而且也不願意承認有另一個媽媽吧,所以,當我跟沛垣說那是"周香伶媽媽"時,沛垣就哭了
不過這傢伙其實還是很想保母的,我覺得,因為他會躲在我懷裡卻一直偷看他們,等保母離開後,沛垣也不斷的盯著保母的背影
有情還是無情??
沛垣說那是周香伶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