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三十五歲生日之後,隔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農民節慶祝活動

我和許多的婆婆媽媽一同上台表演一齣劇~濃情家政,源泉嫂純情曲

這是一齣講述農村家政從60年代至90年代的演變,很有趣喔

劇情是由我和蘇小彗共同討論寫出的,而小妹我也客串一角^_^

 

故事從源泉嫂收到農委會寄來的一封信開始說起,我們還借用了海角七號的樂曲跟情節咧

原來源泉嫂是收到農委會通知獲得2008十大傑出農村婦女的殊榮呢

然後源泉嫂向孫子說明參加家政班的好處以及話說從前......

 IMG_3545_調整大小.JPG

60.70年代家家戶戶作加工編草席,源泉嫂家裡是一間小小的"甘嘛店"而已,辛苦的經營轉取一家人的溫飽

IMG_3549_調整大小.JPG

農會的家政指導員前來拜訪源泉嫂,向他們介紹何謂家政班,並且積極邀約大家參加

IMG_3553_調整大小.JPG

後來,源泉嫂接受農委會及農會的輔導,將一間小小的"甘嘛店"轉型成為全省一百多間連鎖的"田媽媽伴手禮專賣店"

當然,在台上也要好好的宣揚本鎮優良產品米及芋頭囉

(呷大甲米ㄟ呼你生的水水水~呷大甲芋ㄟ呼你找到好頭路喔~~)

IMG_3560_調整大小.JPG

然後,農會指導員來告知要辦一場家政五十週年的慶祝晚會

各位班員決定響應節能減碳,辦理一場環保時裝秀,班員們利用塑膠袋,報紙,牛皮紙,紙箱剪裁成各種服裝展示

我和如珍扮演晚會主持人,如珍穿的是報紙裁製的套裝,我穿的是牛皮紙製成的百摺裙

硬著頭皮我就上台了,通常啊,底下都不認識的我比就能放得開,底下有同事長官我就會比較害羞啦

IMG_3561_調整大小.JPG

全程都得用閩南語發音喔,我還特別回家唸給老爸聽,然後問他:我說什麼你聽得懂嗎?

以前,老爺總說我是外省人說台語,聽不懂,但是,在這裡待了近13年,我台語也進步很多了唷

不過,有些平常不說的語句就得好好問一下爸爸囉

IMG_3562_調整大小.JPG

用報紙裁製成的小禮服

IMG_3571_調整大小.JPG

用藍色塑膠袋裁製成的居家護理服

IMG_3576_調整大小.JPG

還有用牛皮紙製成的和服,黑色垃圾袋製成的晚宴服及修女服,用紙箱糊成的紅磚衣及電腦服

對於班員的創意及巧思,我是大大的佩服呢

而且這回是第二次公開表演了,還不包括穿上身預演的次數

所以對那些很容易破的塑膠袋,報紙,這些婆婆媽媽可是小心極了寶貝的不得了咧

IMG_3587_調整大小.JPG

環保時裝秀結束後,壓軸好戲是請今天的女主角~源泉嫂也是2008年十大傑出農村婦女~陳許燕女士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其實十大傑出農村婦女是編的啦,但是陳媽媽可是真的得過好人好事還什麼的,所以身上的布條是真的喔)

然後陳媽媽發表感言,她說:我很高興.......哇係國寶啦!!

(全場笑翻了,還好陳媽媽沒有順口說出"更"這個語助詞)

然後,我結尾:希望藉由這個環保服裝秀可以激發大家"小小創意,大大不同"的巧思,讓我們的地球資源有效的再利用!!

IMG_3592_調整大小.JPG

表演結束心得是~我長的真的不高捏,連照片由下往上拍我都還是看起來矮矮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