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沛宸左邊肚子長了一顆小痘子

位置剛好在腰部,所以穿褲子會壓迫到

起先,我不怎麼為意,簡單抹了藥,有時後忘記了也就沒上藥了

後來,這顆小痘子越長越大,頭的地方已經稍微看得到膿了

整顆痘子腫起來的地方就像個小山丘一樣

昨天,實在不能再拖延了,便帶去看皮膚科

醫生一調病歷說,三年前也長過一顆呢

我問是體質的關係嗎?

醫生說可能最近吃得比較補吧

巧克力,花生都屬於燥熱食物

吃多了就過補囉,也就容易長些有的沒的(俗稱長釘子)

後來,醫生說要擠出來才會好得快也好得完全

 我和護士.醫生就抓著沛宸躺到病床上

其實沛宸進門診室一聽到醫生說要擠的時候就已經哭到不行了

可是沒辦法,還是要擠出來才會好,所以我們就抓他到床上去了

醫生拿來一根好粗的針頭,往痘子最凸出的那一點挑開

這時就看到膿有稍微流出來了

醫生接著用手指頭用力的將膿擠出來

真得好多膿啊

不過說是要將硬硬的頭(釘子頭)擠出來,不然好不了

擠了好久好久才終於擠乾淨

不過沛宸也都哭到沙啞了

沛宸在哭的時候還會罵人喔

他邊哭邊罵:

我生氣了!

你給我離開!

最後還說:我要發瘋啦!

 雖然那時後壓著他的膝蓋不讓他亂動

也因為他哭成那樣又亂罵一通而笑了出來

可是心理還真是捨不得呢

連我們擠顆小痘痘都痛到流淚了

更何況要一個七歲的孩子容忍那麼大的痛

出門診室後,還有幾位患者在等待,有的還偷笑咧

不過有一個爸爸對沛宸豎起大拇哥,說小朋友,你很勇敢,你會把心理的話說(罵)出來,很棒

我想,與其叫孩子要忍耐不可以哭,更應該鼓勵孩子將心理的感受說出來!

哭完了就好了,罵完了就算了,事情過去了就結束了

跟我們做人處事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