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左右跟同事一同去上瑜珈課

可能是因為姿勢不太正確,左手有拉傷的情形

後來過年前整理年貨,費了很多的力氣搬重物

上個月我終於受不了越來越疼痛的左手

看了中醫,針灸,推拿,好像也都沒有用,左手卻越來越疼痛

舉高左手直至完全舉高,其中會有一兩個角度非常疼痛

 

這個月,我轉去復健科以物理治療的方式希望能減輕疼痛

照了X光片,醫生說骨頭跟關節都沒有問題,應該只是發炎而已,復健能緩和

到今天做了四次復健

復健師說,我的左手感覺不太對,一般如果只是發炎的話,復健會有緩和的效果

可是我越做復健卻越疼痛

現在我晚上因為痠痛疼痛感而無法入眠

白天不需要舉高手而是隨時都感覺的到痛

這種小傷痛比起別人的算很小,可是卻會非常的無力,無力感~~

 

復健師覺得我有可能是韌帶撕裂傷或是肌腱撕裂傷

建議我應至骨科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爬了一些文,我想我會不會是這個"肩膀旋轉肌破裂"@@??

或是這個"夾擊症候群"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關於肌腱撕裂手術的資料

---------------------------------------------------------------------------------------------------------------------------------

肩關節旋轉肌腱撕裂傷--關節鏡手術治療

作者:馬筱笠 (台北榮總運動醫學科主任醫師)

由於肩關節是身體活動範圍最大的關節。所以肩痛最常見的原因是來自於包覆關節周圍的四條旋轉肌腱(袖)。旋轉肌腱的病變可以是肌腱炎、鈣化、磨損或部份斷裂乃至於完全斷裂。比較好發於中老年人的肌腱斷裂,不論是由外傷或是退化造成的,患者大都會有肩關節疼痛,無力和功能變差的症狀。如果保守治療的效果不佳則考慮手術治療。以往傳統開放式手術的結果都不錯,可以達到85%以上的成功率。但術後的傷口疼痛,早期復健的困難,及肩關節前三角肌的併發症,常難以避免。肩關節鏡手術的發展正是希望能解決這些問題,而同一樣要能有好的手術結果。



本院骨科部自1999年11月開始以關節鏡手術治療肩關節旋轉肌腱撕裂傷。至今已有50位患者有超過一年以上的臨床隨訪。將其結果和傳統開放式手術比較有以下的優點及缺點。
優點:
1. 可同時處理關節腔內併存的其他問題。
2. 術後短期內(二個月)傷口比較不痛。
3. 復健的過程較輕鬆。
4. 肩關節較不易僵硬。
5. 住院天數少,傷口較美觀。
6. 手術的隨訪(一年以上)有90%成功率和病人滿意度。
缺點:
1. 手術的技術較困難。
2. 需要特殊的器械及設備。
3. 對於大型以上的斷裂(大於5公分或多於二條以上的肌腱斷裂)處理起來較困難。
結論:
以關節鏡手術修補肩關節旋轉肌腱斷裂的早期經驗顯示除了可以達到和傳統開放式手術相同的臨床結果。患者也可以享有一般微創手術所帶來的優點。當然,在臨床上需要更長期間的追蹤。

-------------------------------------------------------------------------------------------------------------------------------

當然也還有另一派說法是不建議手術的,而是利用長期復健來恢復

很猶豫,也有點煩惱,掛了明天的骨科

一切要等做完檢查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