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有回跟沛垣在聊天
老爺問"你在學校都跟誰一起玩呢?"
沛垣說"侯子庭啊"
老爺說"侯子庭喔,那他有沒有英文名字呢?"
沛垣說"有啊,侯子庭啊"
老爺說"不是啦,我是說像你一樣啊,中文名字是沛垣,美語名字是caspar,那侯子庭的美語名字是什麼?"
沛垣說"侯子庭啊"
父子倆你一言我一語的,僵持好久
後來,老爺終於搞懂了
 
 
 
 
 
 
原來,"侯子庭就是~~~Ostin"啦
因為沛垣說話臭乳呆,老爺聽不懂啦
(圖:970315沛垣是個小小助選員)
 
 
沛垣雖然講話臭乳呆卻又很"厚話",在車上總是呱啦呱啦的說個不停,在家裡也是,聽說在學校也常常說個不停,有時候會背誦老師教的課程,有時候唱美語歌,聽說連在學校嗯嗯時也會開心的哼著歌,有時候也會跟玩具聊天,昨天買奶粉送了一隻絨毛小熊,沛垣開心的不得了
(他最喜歡絨毛的觸感,昨天我穿了一件絨布褲,他也在我的褲子上磨蹭磨蹭的)
後來,沛垣就跟這隻絨毛小熊扮起家家酒,他把小熊的眼睛遮住,然後說,天黑黑囉,要睡覺囉,一下子又把手移開,對小熊說,天亮囉,起床囉.後來他還幫小熊取名字,這隻小熊叫做"MM",家裡那隻小熊叫做"BB",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沛垣最近也認識了一些字,像是"大,口,天,一,二,三,米,果,人,中"等等,對了,還有"媽媽名字的高"喔,果然,兩兄弟第一個認識的都是高而不是自己名字的吳咧
在路上,兩兄弟常常看著路邊招牌,然後告訴我,這是什麼字那又是什麼字,嗯~好像比字卡來的更好玩,效果也更好喔
(圖:940716鹿港的半邊井,沛宸1y2m)
 
補充說明:沛宸認字能力大大提升,有些字他竟然也都認識常常讓我覺得有點驚訝,我讓他玩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的成語迷宮,圈出自己認識的字,才發現每次幾乎都超過5.60個字,所以我想他認識的字應該已經破百個了吧
另外,玩玩數讀的部份,沛宸也很喜歡玩,我讓他自己填空,把缺少的部分數字填上去,我想再過一陣子可以讓他試試真的"玩玩數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