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都會聽到很多的媽媽談論育兒經驗,其中一項就是戒奶嘴了吧^^”

戒奶嘴的花招還真是五花八門捏

有沾辣椒水的,有沾黃連的,有把奶嘴直接扔到垃圾桶的,還有把奶嘴剪個唏叭爛的,還有”求神求符”化解嬰兒的奶嘴慾喔

有的孩子適應快有的則必須經歷一場硬仗啊,也都難免哭一番啦



垣垣即將滿一歲六個月了,雖然這段時間很盧,不過我也發現他也正在成長,自己學習一些新事物,改變一些習慣.....



奶嘴對於垣垣並不是非常重要的物品,比起阿福來說是差多了,阿福是那種一天到晚奶嘴都刁在嘴理的,阿媽認為吃奶嘴的小朋友比較好帶...^^”,而沛垣是只有睡覺或是哭鬧的時候才會吃一下奶嘴,相對的也會比較好戒奶嘴



這幾天,晚上睡覺時,我習慣的塞奶嘴給垣垣吃,可是垣垣竟然都是含住了後就覺得噁心似的急忙吐掉,然後小亂一下,通常他會吵著我泡一罐牛奶給他喝,奇怪的是~~~垣垣只拿著卻不喝,彷彿這樣就能讓他有安全感捏,看著他拿著奶瓶的手晃過來晃過去,最後因睡著而奶瓶也躺平就覺得好笑...^0^

以前有聽過有些孩子戒奶嘴的時候會將奶瓶當奶嘴,常常都是含著奶瓶睡著的,卻沒看過像沛垣只拿這奶瓶就有安全感哪...真是暈@_@



我想沛垣是自己在戒奶嘴吧^^”

我倒是沒想過會是這樣戒奶嘴的ㄟ^0^...真是太和平了吧!!!





想起阿福戒奶嘴也是戒的陰錯陽差的,阿福是給阿媽帶大的,阿媽喜歡吃奶嘴的小朋友,說是這樣比較好帶,所以一天到晚都會看到阿福嘴裡刁著奶嘴,有時候睡覺醒來還會自己再找奶嘴塞進去嘴裡咧

那時候我心想~糟糕了,以後一定會很難戒掉的啦



沛垣出生時,阿福剛一歲八個月左右,有一天中午他和堂哥玩遊戲,不知不覺中奶嘴就不見了,等到要午睡時,阿福突然想起他的奶嘴,開始哭鬧,我告訴他是他自己弄丟的,我也不知道在哪裡,就這樣盧了二三十分鐘吧,終於累到睡著了



午睡醒來後,奶嘴不小心被我找到了,壞壞的媽咪偏不給阿福,想著或許藉著這機會把奶嘴給戒了吧^+++++^



等到晚上睡覺時,阿福果然又哭著找奶嘴,狠心的我決定還是不拿出來,但是火星人不忍心就硬要我拿奶嘴給阿福,敵不過他們兩個,我只好拿出來了



阿福先前是吃圓頭奶嘴的,後來我買的是扁頭奶嘴的,聽說扁頭的比較不會翹嘴巴ㄇㄟ^_^



結果我把扁頭奶嘴塞給阿福時,阿福看到奶嘴開心的不得了,只是當他塞進嘴巴後就哭了,阿福說~這是弟弟的啦!



因為阿福之前有偷吃過一次沛垣的奶嘴,而沛垣的奶嘴正是扁頭滴^^”



就這樣盧了兩天左右吧,阿福也把奶嘴戒掉了^_^



不過白天阿媽帶的時候還是偷偷的給阿福吃奶嘴捏,但是不會主動要奶嘴吃了



說起來,我的兩個寶貝戒奶嘴還真是不勞我費心呀~~~乖~~~^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