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沛宸對於數字的學習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

 

玩玩數獨

3*3及4*4的部份,沛宸玩了一陣子,很有心得,一直要我再買5*5的讓他玩

不過媽媽我有點懶,到現在還沒有買~~~真是的!孩子的學習怎麼可以懶咧!!!

 

 

時鐘

沛宸看時間的功力已經從電子式進步到時針式

而且可以清楚的告訴我現在是幾點幾分

不過,有時候在接近整點的時候會有一點點搞錯

阿公昨天問他幾點了?

沛宸回答:七點四十九分囉,再一分鐘就五十分了喔

 

 

奇數.偶數

沛宸現在清楚的知道奇數與偶數的不同

奇數可以從1.3.5.7.9...數到99

偶數可以從2.4.6.8...數到100

還可以五個一數從5.10.15....數到100

會看時鐘應該是從五個一數慢慢學會的

 

 

九九乘法

沛宸最近又突然的喜歡九九乘法

有一回到大創買東西,他看到九九乘法表就開心的要買

雖然是日文的,不過我還是買回來貼在衣櫃上讓他玩

後來到家樂福,他又看到一本九九乘法練習本也很想買

老爺也掏出錢來買單囉

其實這些東西金額都很小,孩子有興趣,我們就盡量滿足他囉

不過,我可不是什麼東西他吵著要就會買的喔

不必要的玩具,零食,糖果...我是有節制的喔

小孩子知道我的堅持,也就不會太吵囉

 

 

珠心算

沛宸上中班後,學校開始敎珠心算

七月開始先練習寫123

他們學校中班前是不給小朋友寫字的~我大大的認同!

所以一開始說中班要開始寫字了,我還有一點不習慣咧

八九月就開始敎珠算了

看沛宸拿著小算盤,小小指頭輕輕撥的感覺好奇特喔

而且,還真的能算出正確答案ㄟ~哈!真是可愛捏

珠算算了一段時間後,老師說沛宸的程度可以先學紙算盤,預備要敎心算了

不過,我只看他拿紙算盤回家練習兩次,老師就又說沛宸學習的很快,可以不用紙算盤了

後來,有一天又跟我說,心算老師覺得沛宸程度很好,學得超快,所以想讓他六月參加心算檢定

我說:到時候再說吧,實在是不想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鈺政盃數學比賽(誤很大!是政鈺盃數學比賽啦)

這是個什麼東西啊??以前我連聽都沒聽過

有一天老師遞給我一張小單子,告知有這麼一個比賽(4/26)可以參加,問問我們的意思

我們也認為沛宸對數學的喜愛及學習程度是可以參加比賽的

唯一擔心的是安全感的問題,擔心他會因為沒有熟識的爸媽和老師陪伴而膽怯了

後來,經過溝通,沛宸說他真的很想參加ㄟ(出乎意料之外^^|||)

有一次,沛宸還說:我好希望每天都是4/26,這樣我就可以天天考試了

哈~~~小子,你知道什麼是考試嗎?

如果上小學以後他還能期待考試的到來,那就太神奇囉

老爺說~記得帶照相機或是DV喔,這可是沛宸人生中第一次的考試,很值得紀念^_^

 

 

認字

沛宸除了在數學上的學習效果好之外

對於認字的學習也表現的很好

現在,看路牌,招牌,廣告...大概都能說出正確的音

有時候,沛宸還會拿出故事書自己唸了起來

認得的字會唸,不認得的字就用拼音唸出來,不過四聲還有點不太熟悉

所以,有時候唸出來的故事,媽咪我聽不懂ㄟ^^|||

 

 

呵~我算是幸運的媽媽吧,有一個這麼喜歡數字的小孩,

不用我在身後跟著逼他學學學(我也不會是這樣的媽啦)

而且老大的喜好影響老二會很深喔

還好沛宸喜歡的不是什麼打打殺殺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