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垣啊沛垣~~~

你已經3歲3個月又3天了,說大不大但也終於跨越3歲了

怎麼會最近特別愛哭呢 ?

是媽媽沒有給你足夠的愛嗎?

還是情緒沒有得到安撫?

還是想吃棒棒糖媽媽不給買???

唉唷~三歲小孩真難搞!!!

 

還是說說發展好了~

嗯~情緒差就算了,就連體重也不給增加啊><|||

沛垣大概自一歲半到現在三歲三個月一直維持在15公斤

是的,維持了一年10個月了

而且婆家小孩每個都頭好壯壯,沒有胖胖至少也像沛宸一樣高高吧

但這隻最小的不但不長肉,連骨頭也捨不得長

婆婆總說~老爺小時候也這樣瘦瘦小小的,到了發育期自動就長高高了,要我別太擔心囉

唉~希望如此~~

 

不過,沛垣在另一方面的發展就讓我比較不擔心囉

認字方面:

沛垣自從上幼幼班之後,ABC.ㄅㄆㄇ.123...認識的很清楚,也能清楚的表達

對於國字部分也認識的不少:

高(因為媽媽天天要簽名,吳還不太認識),

一,二,三,四,五,七,八,九,十

龍(他最喜歡的恐龍喔),

大,天,米,果,不,小,爸,媽,中,火,水,羊,白,美,可,木,口,人,馬,魚...

認識的字大都是老師有敎過的

難怪老師曾經跟我說,我兩個孩子以後讀書都不需太操心,因為上課都挺認真滴~最好是啦~~~

數學方面:

沛垣在哥哥每天強迫灌注洗腦之下也對數字充滿的興趣

目前從1唸到100大致上沒有問題

連簡單的算數也能準確的算出來,5以內數字的相加都沒有問題

5以上的數字相加就會發生好笑的情形

例如:有一次我問他6+6會等於多少?

這小子竟然回答2

(曾經看過有小朋友是回答4的,

因為他直接比大拇哥跟小妞妞代表6,所以一手有兩隻手指頭,兩手就會有四隻手指頭,

答案當然會是4啊~~這是天真小孩的想法

 

那我家沛垣是怎樣想的呢??

原來老師敎的6是五隻手指頭再加一隻手指頭

沛垣想6+6,手指頭會不夠用,所以直接把五隻手指頭收起來只留一隻手指頭

再把另一隻手也比出一,這樣代表6+6,所以答案自然就變成2了

嗯~經過這陣子媽咪耐心的教導,已經小有進步囉

6+1也不會等於2,終於會等於7囉

 

不過在寫數字方面,2.3.5有時還會寫錯邊,不知道跟他的左撇子有沒有關係

 

老爺有時候都會說沛垣沒有哥哥聰明,但是認字及數學沛垣卻都比哥哥來得早學會

(哥哥大約是3.5歲我才知道他會認字也會玩數字,不過,學習的速度很快)

況且,孩子是被罵笨的,要在跟老爺提醒一下別罵小孩子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