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沛垣有點小潔癖

很多小朋友都怕髒,褲子濕了,襪子濕了絕對不穿

更別說要吃的食物髒了,那一定不吃~~

奇怪的是~糖果掉地上了,拼了命的也要往嘴巴塞

當我說不可以吃的時候,卻哭了~~~~

 

除了髒掉了的食物不吃外,沛垣也有一些東西不吃

黑芝麻不吃!早餐土司塗上黑芝麻醬他一定不吃

因為沛垣說好髒喔

阿華田竟然也不喝ㄟ(其實是加一匙到奶粉裡)~可是同學給他的美祿他卻說好好喝喔

我想應該是包在鋁箔罐內他看不到美祿的顏色吧^^

那天晚上我為了拐他喝阿華田還編了一個小故事

我說~沛垣你喜歡吃水餃嗎?(他一直很喜歡吃的!!)

沛垣~不喜歡(大概知道我要跟他說什麼^^)

我說~那你喜歡吃麵嗎?

沛垣~不喜歡

後來又問了一堆~連糖果,餅乾,巧克力,蛋糕....全都搬出來

最後終於說到一個他喜歡的了,

但是因為我說了太多食物名稱,所以我現在也忘記到底是哪樣了><

不然就用小黃瓜代替好了^^

我說~你知道嗎?你小時候也不喜歡吃小黃瓜ㄟ,

可是喔媽媽跟你說小黃瓜的營養然後你就試著一小口一小口慢慢的吃,

你看你現在不是就很喜歡吃了嗎?對不對^^(臉上一定要掛著燦爛笑容^^)

沛垣~對啊,我現在好喜歡小黃瓜喔,我以前都不吃對不對,我現在長大了我敢吃小黃瓜了喔

趕快趁這時機~我說~對啊,那你要不要試試看喝阿華田,說不定你也會好喜歡喝耶

沛垣~嗯!好啊

就這樣~成功了~我想應該是沛垣還算很好拐的吧^0^

 

後來,常常會聽到沛垣說~我小時候都不吃小黃瓜(或其他東西)對不對,現在我都好喜歡吃了喔

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agogo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